立即打开
全球十大雇主

全球十大雇主

Scott DeCarlo 2014年11月19日
《财富》杂志首次推出全球十大上市公司雇主榜单。其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大陆:中石油、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和英国各有两家公司上榜。

    2. 鸿海精密集团(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员工人数:110万

    所属地:台湾

    行业:电子

    销售额:1,332亿美元

    市值:473亿美元

    人均销售额:120,000美元

    鸿海精密集团是富士康科技(Foxconn Technology)的母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该公司是最大雇主榜单中唯一的一家科技公司。鸿海由首席执行官郭台铭于1974年创立,如今这家亚洲科技巨头提供智能手机和显示面板等各种产品的组装服务,其客户包括苹果(Apple)、思科(Cisco)、戴尔(Dell)以及索尼(Sony)。苹果公司是富士康的第一大客户,为富士康贡献了约40%的营收。今年早些时候,为满足苹果iPhone 6的生产需求,鸿海宣布在中国大陆雇佣10万名员工,引发其在中国最大的一次招工热潮。而2011年,鸿海曾提出在三年之内为工厂引进一百万台机器人,取代人力工人。此前外界对公司工作条件的批评声不断,为组装团队引入机器人或许是公司为改善工作条件作出的尝试。而三年之后,富士康又作出大规模的招工举动,表明其自动化目标远未实现。过去三年间,鸿海的雇员人数增加了超过27万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