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怎样得到梦想的工作?

怎样得到梦想的工作?

Erika Fry 2014年10月29日
现在如何完善你的职业生涯,争取得到完美的工作?请看人才专家给你的九点建议。

《财富》(中文版)-- “有时候,你追求那难以得到的工作,可是你没有意识到拥有它是多么的美妙。它可能是你25岁时梦想的工作,也可能是把你带入了职业颠峰的工作。一旦拥有它,你就可能会爱上它。” ——芝加哥招聘公司The LaSalle Network首席执行官汤姆·金贝尔(Tom Gimbel)

    啊,梦想的工作!

    技术和全球化重塑了工作,也重塑了你的职业梦想。尽管公司阶梯顶端的岗位还没有完全失去光彩,但是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寻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如今,经历过衰退考验、已经瘦了身的公司再次开始招聘了。他们要找的人也发生了变化。考虑到这个新形势,我们请几位专家—包括职业教练、猎头和招聘经理—提出在当下最好、最有用的建议。老方法依然管用——人脉关系最重要!——不过,本文谈论的是一些获得理想工作的最新方法。

    确定你想要什么

    在拉关系之前,更是在开始面试之前,一定要了解你的目标以及你梦想做的事情。这听上去是不用费心思索的事情,但是我们的专家说,求职者犯下的第一大错误,就是他们不会阐述他们想要做何种工作。人力资本咨询机构PeopleResult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帕蒂·约翰逊(Patti Johnson)说:“很多人会讲:‘我不是完全确定。’他们认为自己永远不会那么完美。你必须能够描述你想要什么。如果你讲不出来,那就是浪费别人的时间。如果面试完了,对方不知道怎么助你一臂之力,那你就没戏了。”PeopleResults的客户包括百事(PepsiCo)、埃森哲(Accenture)、微软(Microsoft)等。

    学会灵活

    你今日梦想的工作也许在明天就不存在,更不要说5年、10年、20年之后了。你必须包容职业道路上的任何行业变化。招聘经理会因此奖赏你:“适应模糊性”是在今天的求职者最被希望具备的素质之一。高管猎头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首席执行官与董事会业务的副董事长杰夫·桑德斯(Jeff Sanders)说:“过去,公司按照特定的剧本去寻人。现在,公司需要有相关经验的人既具备适应能力,又能够快速学习。”

    领英很重要

    除非你是杰米·戴蒙(摩根大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译注),否则你就得上领英(LinkedIn)。我们的专家说,超过90%的招聘经理利用领英网站寻找备选的人才,他们甚至用它来填补高级管理职位。领英在影响着他们。可能让他们反感的是随意的图片、草率的文字和不完整或有漏洞的个人档案。可能吸引他们的是别人的推荐、工作成就的详细文件、参与的团队活动以及具体内容。人才战略咨询公司ScoutRock的创始人卡罗琳·麦克卢尔(Caroline McClure)说,可以把你的档案想成是一个“提供一个职业故事而不是记录你的职业流水账”的地方。

    注意你的无形资产

    传统的投名状—大公司的任职经历、亲缘关系、顶级高校的背景—不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了。即便是寻找中低层员工的招聘经理也越来越重视像领导力和情商这样的无形素质了。高管猎头公司DHR International的执行副总裁斯穆奇·雷波维奇·雷诺兹(Smooch Repovich Reynolds)说:“管理层希望资历较浅的员工表现出越来越高的成熟度。”雷诺兹说,不要为个性评估感到惊讶,趁早培养这些技能。她还说,与同事进行一次有意义的对话是极好的开始。

    随着公司的步调而改变

    人力资源咨询机构Development Dimensions International的继承管理副总裁马特·派斯(Matt Paese)说:“各个公司不仅想要能干活的员工,还想要他们能提拔的员工。”如果能够寻求意见、学习新技能和做前瞻性思考,努力保持个人的价值,你就具备了这种潜力。派斯说:“为你的老板担忧。”要把自己展现为“一位不断在动的职业人士”。

    把社交媒体当作创建个人品牌,而不是宣扬自我的工具

    在自出版和社交媒体的时代,人们容易对“品牌打造”怀有玩世不恭的态度。不过,招聘经理认可把这种平台当作是自我展现的机会。严肃地利用推特(Twitter)这样的平台,发表对职业的看法,分享你真正喜爱的与行业有关的新闻。招聘策略机构Tenfold的创始人斯泰西·多诺万·扎帕尔(Stacy Donovan Zapar)说:“添加一些有个性的东西,或是搞出点趣味,你会闪光的。”扎帕尔是领英网站上人脉最广的女士。

    设法出众

    领英上差不多有将近3亿名求职者,你只不过是其中之一。高管猎头公司Korn Ferry的美洲部副总裁鲍勃·达蒙(Bob Damon)说:“人们必须变得比从前更有创意。”达蒙每天收到150至200封理想工作寻找者的电子邮件。“如果某人把简历作为附件发给我,我甚至都不会去看一眼。”什么能打动他?手写的短信,做了相当的搜索、知道他一般被称为鲍勃而不是罗伯特(鲍勃是罗伯特的昵称—译注)的人,老式的人际交往方式(哪怕是通过谷歌研究了一下)。达蒙说,在这种游戏里,质量重于数量。

    任命你自己的董事会

    你当然要有人脉,但是高管猎头公司Battalia Winston的女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戴尔·温斯顿(Dale Winston)建议人们更进一步,建立个人董事会。董事会应该由从前共事过的、更可信赖的职业人士组成。温斯顿说:“找出三到四个人,让他们能定期给你提建议。”她推荐列入前上司、同行或者像她这样的高管顾问,帮助你解决各种问题,比如“我怎样提高自己?”、“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吗?”,等等。

    得来全不费工夫

    现在世界各地关于求职者的信息非常多。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全球人才招收总监史蒂文·诺克斯(Steven Knox)表示,像他这样的招聘经理更多地在寻找完美的“被动候选人”—这些人表现良好,工作得到了认可,他们甚至不愿离开现在的公司。“我们利用社交平台来确定出类拔萃的候选人,并与他们开展有意义的交谈。你不会想要工作不快乐或是表现有问题的人。而这些人可能在求职市场上非常积极。”(财富中文网)

    译者:穆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