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危机爆发时该怎么办?

危机爆发时该怎么办?

Anne VanderMey 2013年06月05日
通常,人们不明白危机中会蕴藏机遇,会为你的机构解决真正的问题提供动力。在这个动荡的时代,危机也意味着转机。

    朱迪·史密斯

    朱迪·史密斯(Judy Smith)曾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政府担任副媒体秘书,她负责干预一些美国高层人物暴露出的丑闻。莫妮卡·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与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婚外恋曝光后,她为莱温斯基提供帮助,后来还帮助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应对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的爆发。她成立了史密斯公司(Smith & Co.),其客户包括沃尔玛(Wal-Mart)、联合健康保险公司(United Healthcare)和美国国际集团(AIG)。平时,史密斯并不喜欢抛头露面,但今年她通过自己的新书《好我与坏我:把你最糟糕的品质转变为最大资产》(Good Self, Bad Self: Transforming Your Worst Qualities Into Your Biggest Assets)向公众传达了她的危机管理经验。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电视系列剧《不可妥协》(Scandal)就是根据她的职业经历改编的,目前该剧已经开始播放第二季。在这个动荡的时代,理性的史密斯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向《财富》杂志记者安妮·范德梅(Anne VanderMey)介绍了一些诀窍。

做最糟糕的打算:

    我会向每位高管讲一件事,他们应该设想有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危机,然后制定出详尽的应对危机预案。要把这个预案写下来。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其他任何危机从数量级上来说,都会相应有所减轻,但是这项战略的某些部分还是会有用的。你希望为公司做出的决定能够与其使命和目标保持一致。因此,千万不要让自己陷入失去洞察力的境地,这点至关重要。

勇于面对老板:

    我发现,由于人们对高管太放纵,结果造成危机逐步升级。譬如,某位女性受到性骚扰后没有站出来。这个问题其实是有可能解决的,但是由于每个人都不这样看,而不是有一位女性去投诉,结果造成重大危机。从一开始就表明态度可能不会招人喜欢,但是你会受到更多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反对意见有可能对公司的生死存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坦白承认:

    事实真相终究会大白于天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人们在否认和担心的驱使下,会不断犯错误。以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为例:他与女管家有一个私生子,想想他把这个秘密隐藏了多久——13年,但最终还是暴露了。我们再来看看安东尼·韦纳(Anthony Weiner)和比尔·克林顿。对此人们以前也有耳闻,可是天哪,这竟然是真的:掩盖比犯罪更可怕。向来如此。

决不要浪费危机带来的机会:

    通常,人们不明白危机中会蕴藏机遇,会为你的机构解决真正的问题提供动力。多年前,一桩歧视案迫使德士古公司(Texaco)开始解决内部的体制性种族歧视问题。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针对泰诺(Tylenol)被投毒的事件采取的对策反而增强了顾客的信心,而且它推出的包装现在也成为行业标准。许多重要的改革都是由灾难性的事件触发的。

    史密斯公司为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Union Pacific)、Waste Management等公司,以及华盛顿特区前市长马里恩·巴里(Marion Barry)提供危机管理服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