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当幸福PK成功

当幸福PK成功

吴岱妮 2012年12月27日
为您揭开中国经理人的幸福观。

    最佳实践分享:

    顶尖特别邀请到以下几位企业界与学术界重量级的嘉宾与读者分享他们的最佳实践:

    比尔·鲍威尔(Bill Powell)

    《财富》杂志亚洲主编、中国分社社长

    从宏观的情况来看,经济下滑、政治和经济处于转型时期,人们对此并不乐观。在经济体中,生气的、不确信的大有人在,但中国呈现出耐人寻味令人惊喜的幸福感提升。

    至于对幸福的追求: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人们所做的事必须是他们感兴趣的。因为当你从事你所感兴趣的工作时,你不会感到厌倦(大多数时候是这样),你会对工作努力追求,并且逐渐进步。这一切都是因为这是你的所爱,也是你的所为。哪怕这件你所感兴趣的事最初并非你擅长的事,你也会变得更好更擅长。对我来说,拿着高薪却做着令人厌烦的工作是不值得的。生命如此短暂,不值得为自己厌烦的事物费心费力。

    安纳贝·金森

    6秒钟情商全球总裁,Notre Dame de Namur大学全职教授,Synapser实验小学创办人

    来自全球权威的情商专家:如何让自己更幸福

    我认为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幸福感负责。

    我们不能说:因为我今天工作很累,或是因为我的孩子又做了什么,甚至因为我得了癌症,所以我不幸福。

    我们有责任为自己尽一切的努力来使自己更为幸福,不管是给自己说个笑话唱首歌,或者到一个新的地方居住。情绪是有传染性的。当人们与你交流时,他们的情绪会受到你的影响。

    当我走进办公室,如果我告诉前台小姐:“哎,今天真糟糕!”那么我低落的情绪能量也会让她感到不开心。

    情绪是如此容易传播,因而我们需要重拾主动权,使自己开心起来!

    我把让自己开心这一目标视为我人生个人的使命。

    所以我我开设了一个叫做synaps的实验小学,希望未来世界上至少有10所这样的学校,能教育出一百万的小孩,能够帮助孩子们能够合理引导情绪,发挥集体创意,解决问题,成长为影响世界改变世界的人。

    包德龙(Bob Lockwood)

    天地能源公司创始人和 CEO

    来自企业家:如何让你的组织更成功,同时也更幸福

    员工幸福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创始团队为人善良,而是因为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因此,当员工感觉不幸福,他们就不会来上班,我们的公司也就不存在。

    有人质疑我们的承诺是否真实。我对此的回答是:这是真实的但并非绝对的。

    有时,我们的员工为公司做出了一部分牺牲,我们了解这些并对此做出补偿。这意味着,我们尽力平衡员工幸福感和公司的发展而获益。我们无法面对员工倦怠的后果,因为员工是公司成功的引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