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人生第二幕:杰克·斯坦菲尔德

人生第二幕:杰克·斯坦菲尔德

Daniel Roberts 2012年11月28日
作为长柄曲棍球大联盟联合创始人,杰克·斯坦菲尔德带领大联盟已经走过了12个赛季,他现在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扩大其规模和影响力上。之前,他曾经创办过一个名叫Body By Jake的健身公司,不过几经波折,他的人生第二幕仍和他最初的长柄曲棍球球员身份紧密联系在一起。

    1977年11月,杰克·斯坦菲尔德(Jake Steinfeld)顶着风雪站在球场上,就读于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Cortland)的他是长柄曲棍球队的新队员。“我在干什么?”他忍不住在想。天气冷极了,他看不到这项运动的出路。于是,从13岁开始就喜欢举重的斯坦菲尔德辍学了,他搬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北岭市(Northridge),当起了形体教练。

    在赢得了一些小型比赛后,斯坦菲尔德搬到斯蒂迪奥城(Studio City),过起了平淡的生活:早晨练习举重,晚上当保安。一天,一位名叫桑德拉·威尔(Sandra Will)的女演员找到了斯坦菲尔德,请他帮自己恢复体形以便出演一部广告片。斯坦菲尔德指导她锻炼,威尔向朋友介绍了斯坦菲尔德的服务,于是他的名声不胫而走。斯坦菲尔德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有过合作,斯皮尔伯格请他帮助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健身,以便出演印第安那·琼斯(Indiana Jones)的角色,后来斯坦菲尔德给自己的公司起了个名字叫Body By Jake。

    他先是以预约的方式提供个人健身指导服务,后来改为教学录影带,最后终于走上了电视屏幕。斯坦菲尔德充分利用他在好莱坞的关系网,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1993年他与电视福音传道人帕特·罗伯森(Pat Robertson)的儿子蒂姆·罗伯森(Tim Robertson)共同创建了24小时电视网FitTV。1998年,斯坦菲尔德把FitTV卖给了新闻集团(News Corp.),但并未透露具体的交易额。手握资金以及社会名流关系网的他跃跃欲试,希望创办新企业。他的思绪又回到了当年在凛冽的寒风中练习长柄曲棍球的场景。他了解到,全美长柄曲棍球运动员戴夫·莫罗(Dave Morrow)创建了长柄曲棍球装备和服装公司Warrior。斯坦菲尔德心血来潮,打电话给莫罗,劝说他创建职业长柄曲棍球联盟,莫罗答应了。

    斯坦菲尔德、莫罗和罗伯森共同创建了长柄曲棍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Lacrosse),但是斯坦菲尔德说,在2000年,当第一赛季即将结束时,大联盟陷入了资金危机。他们不得不四处借钱维持了多年。2004年情况有了转机:莫罗把Warrior公司卖给了新百伦公司(New Balance),后者的老板吉姆·戴维斯(Jim Davis)买下了大联盟的控股权,从而挽救了大联盟。

    如今,长柄曲棍球大联盟已经走过了12个赛季,斯坦菲尔德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扩大其规模和影响力上。在他的帮助下,电视台推出了一个名为《走进MLL》(Inside the MLL)的节目,从本赛季开始这个节目将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Sports Network上播出。好莱坞仍在向他招手:狮门影业公司(Lionsgate)买下了斯坦菲尔德和莫罗撰写的创建大联盟的书籍《全力以赴!》(Take a Shot!)的改编权,并且计划把它拍摄成系列剧。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