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里德·霍夫曼的三个学位

里德·霍夫曼的三个学位

Jessi Hempel 2012年04月13日
这位LinkedIn创始人、Zynga和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正在把社交网络——无论是对行业还是个人而言——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去年秋天的一天,社交网络的领军人物、LinkedIn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在米高梅大酒店醒来,与魔术师约翰逊(前美国职业篮球明星——译注) 共进早餐,然后又向几百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发表了讲话。在飞往旧金山的航班上,他一边吃着火鸡三明治,一边回答我的问题。他要前去参加“网络2.0峰会”。在追赶已在休息室等他的朋友时,他还接了一位董事的电话。访谈结束后,他与微软公司(Microsoft)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等客人吃晚饭,最后回到他位于帕洛阿尔托市的家中。霍夫曼说,这差不多就是他寻常的一天。他的好友、投资人及贝宝公司(PayPal)资深高管彼得·蒂尔(Peter Thiel)说:“我不知道,反社交者的反义词怎么说,他就是那种人。”

    44岁的霍夫曼很博学,拥有斯坦福大学的符号系统学学位和牛津大学的哲学学位,但他将成功归因于他有能力引导不断扩张的他所谓的部落群体(第三个学位)。他的做法是把时间留给拥有好玩创意的人,而不是拥有可能带来盈利的创意的人。他乐于帮助朋友。2007年,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创办Friendfeed公司,霍夫曼向他提供了对其产品战略的详细反馈。这家公司后来被卖给了Facebook。泰勒现任Facebook的技术总监。他说:“他树立了创业家互相帮助的典范。”

    理解技术变革,深层次的人性沟通,这两种能力让霍夫曼成了网络2.0时代的大赢家。1997年,当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在上中学时,他就开办了最早的社交网站Socialnet.com。后来,他还帮助Facebook获得了50万美元投资(作为中介,他拿到了4万美元佣金)。在他建立LinkedIn时,人们还认为分享从前的求职小秘密等于自杀,而现在,网站已经拥有了1.35亿用户。霍夫曼介入了几乎所有网络2.0大公司,包括Friendster、Digg和Zynga。

    2009年,霍夫曼加盟风投公司Greylock,负责一家种子基金,协助管理一个有近 100家公司的投资组合,公司包括Groupon、Tumblr和AirBnb。LinkedIn的首次公募和其他投资让霍夫曼的身家达到了15亿美元左右。最近,他出版新书《你的创业》(The Start-Up of You),与人们分享打造伟大职业生涯的一些窍门。最主要的窍门是:做一个地道的网络人。霍夫曼在Facebook上有800个好友,在LinkedIn有2,579个联系人,并担任6家公司和非营利机构的董事。网络社交的技巧帮助他为Greylock招到了Mozilla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利(John Lilly)这样的网络明星。现在,霍夫曼认为,网络下一个创新周期的重点是数据。他说:“我们正在生成大量数据,我们在发明什么?”这是他在会见所有人时最先问的问题之一。另一个问题:“我能帮你忙吗?”

    译者:天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