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妙新工作:未来的办公室

美妙新工作:未来的办公室

财富中文网 2012年03月13日
让我们想象这样一个技术乐园:里面有 3D 打印机,全息办公桌,还有可以变成媒体显示屏的窗户。最棒的是,到了 2022 年前后,你的办公室就会是这个样子。

(插图:Marcos Chin)

    几年后,当你走进公司办公室,会看到它的外观跟现在的办公室差不太多(没有坐着气垫船赶来的快递员,也没有隔空传送器)。人们还是坐在桌子旁,到会议室开会,去餐厅吃饭。但你会看到几种新玩意儿:比如更多的平板电脑,还有一种台式打印机,可以当场制造出三维的小型部件。

    不过,我们工作方式的最大变化却是肉眼看不到的。智能手机将变得跟大型计算机一样强大,员工可以随时进行像产品设计这样的繁重运算。(手机里还存着各种员工基本信息,比如你的医保卡和数字钱包,里面放着你的医疗储蓄账户上的钱。)微型传感器将监视你的行动,了解你去了哪个部门,并向你推荐可能与你开会和合作的员工。

    当然,这一切都假定,你今后10年一直在上班。大多数未来学家预测,总部的大办公室将消亡,取而代之的是在公司周边地点远程办公的员工和承包商。我们对以下一点表示怀疑:无论怎样,商业的全球化都肯定要提速,而这需要更多的协调以及面对面的团队合作。没准我们错了,我们也许能利用功能强大的手机实现远程工作。

    译者:古正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插图:Luke Shuamn)

    鸣谢:Richard Kadzis, CoreNet Global; Sophie Vandebroek, Xerox; Cindy Pickering, Intellori; Dr. Peter Bocko, Corning; Applied materials; JDS Uniphase; Primesense; Catherine Havasi, MIT Media Lab; Luminoso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