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员工热情=公司实现盈利

员工热情=公司实现盈利

Beth Kowitt 2011年11月02日
曾担任过捷蓝航空公司首席人力官的安·罗迪斯就如何构建有魅力的企业文化并留住优秀员工提出建议。
    
(插图:BILL BUTCHER)

专家:安·罗迪斯(Ann Rhoades)
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和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前首席人力官,现任咨询公司People Ink负责人。

    培育有魅力的企业文化,不仅可以让你跻身《财富》杂志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名。它还是一种有竞争力的资产。盖洛普公司(Gallup)2009年的研究报告显示,员工聘用期最长的10家公司的每股盈利增长率是得分较低公司的4倍。但是,营造能够吸引并且留住员工的环境并非易事,尤其是这笔投资的回报通常充满了不确定性。罗迪斯说,公司必须把自己的价值观直接融入商业规划,她的公司与许多公司开展合作,如Juniper Networks和Chase的零售银行部门。以下是她为构建强大的企业文化而提出的建议。

说到做到

    捷蓝航空公司的一个重要的价值观就是诚实。几年前,我们的问题是经常让飞机在跑道上等待好几个小时。我们很清楚,这是我们的错,而且我们也承认了错误。为了改正错误,我们投入了巨资。但是,如果我们在媒体上指摘他人,而把诚实的价值观当作一纸空文,我们会给员工怎样的暗示呢?要说清楚你希望员工具有怎样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千万不要把它们当作一纸空文。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说到做到。

除恶务尽

    如果员工第一天上班的时候被告知,大家将按照一定的方式办事,但只有一半的人遵守,那么他们就不会信任公司的企业文化。如果有人不适合他的工作岗位,你完全可以将他解雇。在西南航空公司,我们的信息技术部门曾聘用一位有技术特长的人。上班一个月后,他找到我说:“我受不了这里了。大家都很友善,他们希望在大厅里谈话。而我只想回到我的办公桌前工作。”我给他的建议是:他可以开始更新他的简历了。

按照价值观招聘

    当我们开始与国内一家大型医疗保健公司开展合作时,我们调查了它的护送工。当你走进医院时,首先遇到的就是他们,这些护送工会用担架或轮椅把你送入医院。我们剖析了优秀员工,找出他们与众不同的特点,如愿意冒着失业的风险讲实话。我们开始提出面试的问题,看看候选人是否具备优秀员工的品质。一旦我们开始按照这样的行为标准招聘员工,我们就可以把员工流动率从两位数降低到一位数。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