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女性在公司往上爬的窍门

女性在公司往上爬的窍门

Beth Kowitt  2011年06月24日
以下是一位女性CEO有关在男人当道的领域里出人头地的秘籍——即便是在今天这个大不一样的世界里,这些秘籍仍然有用。

专家:Linda Hudson
英国航空航天巨头BAE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LC)
美国分公司(营业额接近180亿美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琳达•赫德森(Linda Hudson)已经习惯于做一屋子人里的唯一女性了。现年60岁的赫德森在佛罗里达州中部长大,当时恰逢航天事业的全盛时期,使她对这个方兴未艾的产业着了迷。多少是在老师们鼓励下,加上自己在自然科学和数学方面的天分,她成了所在高中第一个选修工程制图课的女生。她说,她是佛罗里达大学工程课上仅有的两个女生之一。2009年,她成为第一个领导美国大型防务公司的女性,被任命为BAE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按照一项政府安全协议,独立于总部设在英国的母公司,在美国自主经营。

    赫德森说,她得到这个职位时和别人一样感到意外,因为在她初入职场时就知道,一个女人要想晋升有多难。她说:“机遇总是有的,与众不同的人——不仅仅是女人——实际上能做任何事情,这些都是我自以为早就懂得而如今才算真的懂得的东西。”以下是这位开拓者有关在男人当道的领域里出人头地的秘籍——即便是在今天这个大不一样的世界里,这些秘籍仍然有用。

维护自身的利益

    向有损你尊严的行为做斗争,但要做得有理有据,有专业水平。甚至在我已经干了多年高级管理工作之后,一位副总裁在为自己物色一名助手对我进行面试时公然说:“我认为女人干不了这个工作。”我记得自己是这样对他说的:“我没想到要坐在这儿捍卫我的性别。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男人气魄看看我的资历并且认为我是合适的人选,我就不想浪费我的时间了。”说完我就离开了。不过,我得到了这份工作。

发出自己的声音

    你在满满一屋子男人面前做陈述时,尖细、柔弱的嗓音不会给你戴上要人或权势的光环。有一段时间,我确实去上过发声课,老师是教纽约的歌剧和话剧演员的。我学会了如何训练自己发出低沉一点的声音,这在向一大群人讲话时很有效。

不要与制度对抗

    最好从内部与制度合作。我担任过的每一个职位,以前都没有女人做过。我曾经是加州一家公司的经理,在我怀孕时,我这个级别的人享受不到产假。我没有要求公司为我着想,而是参与制定了这方面的政策和惯例。我意识到,如果制度不是按你想要的方式运行,从内部与它合作的效果可能不亚于与它对抗的效果,即便不好于后者的话。

    译者:于少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