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职业转型女王

职业转型女王

Daniel Roberts 2011年04月12日
职业转型研究所创始人帕梅拉·米切尔教你如何轻松转换职业

曾任职务Playboy.com 国际部副总裁

现任职务Reinvention Institut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帕梅拉·米切尔(Pamela Mitchell)在职场研讨会经常看到带有嘲讽意味的场景——快乐生活培训师建议人们齐声诵唱或者手拉手。但活动结束之后,人们通常心中带着“现在做什么?”的疑问离去。

    米切尔现年46岁。2003年,她在迈阿密创办了职业培训公司Reinvention Institute。在此之前,她在纽约市过着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米切尔在密尔沃基一个单亲家庭由母亲一手带大,以前她一直认为将来自己会找一份工作干上一辈子。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她决定从事金融行业,在奈特里德报业集团(Knight-Ridder)谋得一份管理国际交易的工作。唯一的问题是,她觉得这份工作没意思。

    “她不是很开心,但她非常成功,”米切尔在奈特里德时的老板阿兰·施瓦茨(Alan Schwartz)说。据她自己回忆,“尽管我不喜欢那个工作,但我一直在学习。他们不断提拔我,一年内连提五次。”之后来了一个新的小组,坚定了米切尔离职的决心。

    “我做了一件我不推荐别人做的事情,”她笑着说,“我在没有任何计划的情况下辞了职。当时我想找一本书或者一个公司,请他们告诉我该怎么办。但是我发现他们提供的意见全都是假设你要顺着原来的梯子往上爬。谁都没有说怎么才能换一部梯子。”

    她确实换了梯子,到探索通信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做国际销售和营销总监。三年后,她加入了Playboy.com并成为公司国际副总裁。接下来发生了9·11事件。她住的公寓离世贸大厦只有三个街区。“惨剧发生时我正好在家,”她回忆说,“所有人都来到街上,眼睁睁地看着世贸大厦轰然倒塌。在我的住处外面,整整一个月时间到处都是清理有害物的工作人员。”当时她意识到如果自己想逃离纽约的生活,她可以做到。

    就在9·11事件发生刚好1个月后,花花公子开始裁员,她的职位被裁掉了。2002年跟母亲——一名项目经理,当时正在思考着进入学术圈——之间的一次通话,改变了她的生活。“妈妈,”米切尔说,“如果你没有计划着要过一种更加灵活的生活,你可以接受这份新工作,它跟所有其他工作是一样的。我可以帮助你。”一瞬间,她发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年后,她在迈阿密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当时没有人知道职业转型是什么,”米切尔说。“到了2007年,大家全都知道了它是怎么回事儿。”如今公司的年收入达到50万美元上下。

    米切尔还出版了一本名为《职业转型的十大法则》(The 10 Laws of Career Reinvention)的著作。现在她感到很知足。“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孩,”她说,“如果我决定要再换一个不同的职业,我同样会喜欢它的,因为我知道怎么转换。这是真正的职业保障。”

    译者:郑欢

 

转换职业

犹豫不决者……

    “你考虑的时间越长,转换的可能性就越小,”米切尔说。可以先尝试一下迷你的转型,例如主动承担新项目,或者上个学习班。

但不能不切合实际

    “如果有人想辞掉工作去写小说,但正在供养几个上大学的孩子,”米切尔说,“我不会对他说‘噢,做你想做的事吧!钱自然会有的。’现在就要着手为今后的转型做准备了。”

重新包装自己的技能

    “如果跨行业跳槽,你会面临一个转译的过程,”米切尔说。你将不得不重新整理自己的经验,以符合新职位的需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