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要确保员工忠诚,就先问问他们想要什么

要确保员工忠诚,就先问问他们想要什么

Anne Fisher 2011年01月31日
为了防止员工大量流失,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丹•阿莫斯的对策是:经常针对手下员工(70%是女性)进行调研。然后按照调研结果行事。

    丹•阿莫斯是保险业巨头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Aflac)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平常要花费大量时间,用于思考女性的需求。

    “经济衰退致使制造和建筑等以男性为主导的行业受到重创,相应地,家庭对妻子收入的依赖程度之高,已致前所未有。我们公司深受这一形势的影响。”阿莫斯表示:“对女性而言,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工作、生活两不误;正是因为准确地把握了这一点,我们才得以确保员工的高度忠诚。”

    如今,许多公司被劳动力大量流失搞得忧心忡忡。这再自然不过。尽管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始终徘徊在10%左右,但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报告显示,过去10个月里有8个月,自动请辞的员工数都超过了被辞退的员工数。

    在经济(慢慢)恢复元气的过程中,这一趋势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诸多调查显示,有30%~80%(比例依不同的调查而异,看你信哪个了)的员工想换工作,一旦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他们便会另谋高就。

    这对于公司的发展而言,着实是件麻烦事,特别是眼下多数公司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核心员工的流失对公司造成的损失更胜于以往。OI Partners公司是总部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企业高管教练机构。该公司最近的一项调研显示,美国有三分之二的雇主都在使尽浑身解数,千方百计留住现有员工。

    阿莫斯坦承,他的解决方案听起来再明显不过:如果你希望了解,怎么做能够防止员工辞职,就直接问他们好了。“虽然这听起来是人人皆知的常识,但实际上真这么干的公司却没几家。”阿莫斯表示。

    阿莫斯指出,雇主往往想当然地认为,所有人都想多挣钱。但是,多数人的愿望清单要复杂得多,也现实得多。阿莫斯1990年开始担任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自那时起,他就开始针对员工进行调研。结果显示,员工的首要要求是:一方面,自身工作得到更多的肯定和赏识;另一方面,公司为其幼龄子女设立日托中心。

    两个方面他们都如愿以偿。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佐治亚州哥伦布市的18层办公楼,是该市的最高建筑。员工子女幼儿园也设在内,能容纳542名儿童。此外,该公司还为位于美国其他地区的近400名员工 ,支付其子女的日托费。

    为了让员工感到公司认可并赏识他们的工作,阿莫斯还采取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其中包括“员工感谢周”(Employee Appreciation Week)计划。根据该计划,员工及其全家可免费到六面旗降临佐治亚公园(Six Flags Over Georgia,六面旗是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总部位于纽约市——译注)参观游玩。

    当然,在《财富》杂志评选出的最适宜工作的公司名单上,也有许多企业在办公楼内开设了员工子女日托中心;而且,想方设法定期、诚恳地为员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向他们表示感谢,尤其必要。但是,由于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的员工中有约四分之三为女性,因此,阿莫斯的调查也显示,这些员工普遍需要同时兼顾工作与家庭。有鉴于此,该公司开始实行灵活的工作时间和轮班制。

    “我总是说:‘调研决定一切’。”阿莫斯表示。

    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是唯一一家连续13年入选《财富》最佳雇主的保险公司。正是因为愿意倾听员工的心声,他们得以在美国各地甚至远至印度等地,成功地吸引了大量富有才干的女性为之效力。

    另外,还有一点不妨予以注意:在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共有6名执行副总裁直接向阿莫斯汇报工作,其中一半是女性。阿莫斯强调说:“当女性看到同性取得成功时,她们也会渴望获得成功,而且这一愿望会激励她们去为之努力。”

    显而易见,这也有助于提高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年度员工流失率几乎为零。

    译者:大海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