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10个方法利用社交媒体找到可心工作

10个方法利用社交媒体找到可心工作

Anne Fisher 2011年01月19日
目前,有超过80%的用人单位在LinkedIn上寻找新员工。如何做大您的网上“个人品牌”?请看如下秘诀。

    亲爱的安妮:过去的19年中,我一直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然而不久前我了解到,公司将在三个月后关闭我所在的部门(转而将工作外包出去),所以,近20年来,我第一次面临找工作的问题。确实,这些年里发生了很多变化,我得承认我没有与时俱进。一个朋友把您写的关于社交网络的专栏文章发给了我(《你会借助Facebook找工作吗?》)。这篇文章对我很有帮助,但我还是不确定真有必要在互联网上花这么大功夫吗?我喜欢面对面的人际交往,而且我也确实善于在现实世界中和人打交道,但线下人际交往看来是不够了吗?

    ——一个多余的人

    亲爱的“多余”:毫无疑问,面对面的人际交往非常重要,如果你对这个确实在行,那你在这方面就比很多人有着明显优势,因为很多人不喜欢和人打交道。尽管如此,你朋友的建议是对的:如果你不好好利用社交媒体网站,那可是个大错误。

    ClearRock是一家位于波士顿的高管培训及再就业安置公司。公司副总裁阿里•钱伯斯说:“那些忽略了在社交媒体,尤其是LinkedIn上建立主页并及时更新的人,可能会错过一些好的工作机会。广泛而目标清晰的人际网络仍然是谋得新工作的最佳渠道,但同时,在社交媒体上建立完整且及时更新的个人档案也是不可或缺的。”

    根据招聘平台Jobvite的一项调查,现在有83%的雇主在使用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招兵买马”。在这个群体中,高达89%的用人单位使用了LinkedIn,其次是Facebook,比例为28%,最后是Twitter,比例为14%。

    钱伯斯说,可能有些招聘经理需要招的正是你这样的人才,但如果你没有在LinkedIn上建立吸引眼球的个人档案,他们会很难找到你。她进一步谈到:“收到你的简历后,招聘单位也会通过社交媒体来了解你的更多信息,因此,在这个环节,良好的在线自我展示也会很有帮助。”

    钱伯斯介绍了10条能让你脱颖而出的技巧:

    1. 将你的在线形象视作一个品牌。列举那些让你与众不同的技能。钱伯斯说:“你的个人品牌应清楚地说明你所擅长的领域,并提供一个有说服力的案例,证明你能提供巨大价值。”

    2. 运用专业性大标题展示你的能力。钱伯斯表示,在LinkedIn上,你名字下面的标题是“你个人品牌推广中一个尤其重要的部分”。这个标题不但要展示你目前(或近期)的职位头衔,还“应该包括那些强调你职责所在的关键词”。

    读者反馈:你曾通过社交媒体网站找到工作吗?请在下方留言。

    3. 将自己定位为行业专业人士。钱伯斯表示,你在LinkedIn上的个人自述应该“包含一些可搜索到的关键词,这些词能表明你经验和技能的深度。因为雇主常常会运用社交媒体为某些特定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而你的专业技能可能正是他们迫切需要的”。

    4. 仔细检查个人简历与网上自述之间有无不一致的地方。钱伯斯说:“工作时间、职位及其他细节都必须与简历精确吻合。任何不一致的地方都会在第一时间被雇主看出。”哪怕是一个微不足道、无心为之的错误,都会让你显得不够诚信或马虎大意——你可不希望给人留下这样的第一印象。

    5. 加入LinkedIn和Facebook上的同行群组。通过这种方式,你可能会遇上未来的雇主。此外,“回答群里其他成员的问题,并讨论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是让你在专业领域与时俱进的极佳方法”。

    6. 在电子邮件的签名档处加上你的LinkedIn网址。这么做能让别人点击查看你的个人自述,点击数越多,你的大名在搜索结果中就会越靠前。

    7. 确保将个人自述中的“隐私设定”调为“公开状态”。你肯定希望雇主用谷歌(Google)搜索你的信息时能看到你在LinkedIn上的个人自述,所以,钱伯斯建议“将你的隐私设定设成可接收InMail,招聘人员常会用到这一功能”。

    8. 在Facebook上专门建立一个有关你的职业生涯的页面,作为你的Facebook个人主页的补充。该页面应包含与LinkedIn上相同的信息,也许还应加上一些出彩的细节——比如你对同行发表演讲的照片,同时附上讲话内容的概要。当未来的雇主上网搜索信息时,你在Facebook上的职业生涯页面会让你有更多机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将Facebook这一功能用到极致何乐而不为?

    9. 确保你在社交媒体上的个人自述保持更新。钱伯斯的建议是:“做有意义的状态更新,比如,如果你写博客,就做个博客链接,以表明你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10. 在状态更新中,对求职情况进行简述。如果你的求职目标随着时间推移不断调整,或者在求职过程中你接受了新的培训,获得了新的认证,这么做就尤为重要。就算你没有这些进展,仍不妨让各方朋友知道你正在寻找工作。他们中间也许就有人会向你推荐一份适合你的完美工作。

    祝你好运!

    读者反馈:你曾通过社交媒体网站找到工作吗?对你来说,用什么方式和新雇主联系最有效?请在下方留言。

    译者:清远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