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想升职吗?暂时收敛起你的创造力吧

想升职吗?暂时收敛起你的创造力吧

Anne Fisher 2010年12月21日
创造性有益于职业发展,对吗?事实并不一定如此。特别是在经济发展不稳定的时代,维持现状可能令你升得更快。

    如果你脑子里充满了各种新鲜的奇思妙想,建议你先不要公开这些想法——如果你希望升至高级管理层的话。这是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印度商学院(Indian School of Business)的教授们进行的三项最新研究的结果。

    上述研究清楚地表明,“当人们谈论创新想法时,其他人会认为,这些人的潜在领导力不够强,”杰克•岗卡罗指出。他在康奈尔大学的工业与劳动力关系学院(School of Industrial and Labor Relations)教授组织行为学。

    也许这个结论听起来会令人感到惊讶,因为许多公司都自称重视创新思维。

    但是,上述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岗卡罗指出,我们对于“富有创新精神的人”和“有效的领导者”,天生抱有强烈的期望,但这二者往往是相互对立的:创新型人才可能被视为机智灵活、鬼点子多,但又充满了不确定性;而人们希望领导者能够“降低不确定性,坚守团队各项规则”。

    在经济前景不明的时代,这一点尤其重要。研究数据还表明,当时世趋于艰难时,人们渴望领导人能够维持现状,并由此获得安全感。

    上述三项研究中,有一项对346名需要在工作中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员工进行了访问。访问结果表明,受访者中很少有人得到提升。岗卡罗表示,这说明“企业在挑选领导者时,往往将富有创造性的人才过滤掉了。”

    译者:红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