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今年不开圣诞派对?再想想吧

今年不开圣诞派对?再想想吧

Anne Fisher 2010年12月09日
即便是在眼下这个怪异、零散的就业市场上,你手下最好的人才还是会收到其他企业递来的橄榄枝。那么你应该如何避免他们跳槽?首先,不要取消你们公司的圣诞聚会。

    眼下总体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按理说雇主们不用过于担心人才流失的问题。不过在人力资源领域,最近讨论不休的一个问题就是所谓的“员工投入度”。也就是说,在大规模的裁员之后,那些仍然留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正在丧失工作的热情,而他们是你的企业最想(也最需要)留下的人手。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最近公布的《空缺职位和劳动力流动情况调查报告》(又称JOLTs报告)显示,自愿辞职的员工人数已经开始超过被企业辞退的员工人数,这是员工投入度普遍下降的一个明显标志。

    这股趋势正在许多行业中蔓延,在金融服务业尤为明显。单是今年8月,美国金融服务行业就有46.4万人辞职,远远超过了2009年8月的30万人。这意味着即便是在眼下这个怪异、零散的就业市场上,你手下最好的人才还是会收到来自其他企业的橄榄枝。

    那么你应该如何防止这些人才弃你而去?为了解决这一重要问题,咨询行业中甚至出现了一个新的类别。然而解决办法之一却简单得令人吃惊——不要取消公司聚会。

    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浪费辛辛苦苦赚来的钞票,有24%的企业打算今年不举行圣诞庆祝活动,这个比例比去年高出了一倍多。2009年的调查显示,只有10%的雇主表示他们将不举行任何宴会和庆祝活动,以削减成本。

    员工投入度集团(Employee Engagement Group)的首席执行官鲍勃•凯莱赫指出,不像去年那样大开派对情有可原,但如果完全取消圣诞聚会,就是个“错误决定”了。员工投入度集团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沃尔瑟姆市,专门帮助企业留住最优秀的人才。凯莱赫还写了一本新书,名为《行胜于言:提高员工投入度的十个实用步骤》(Louder Than Words: 10 Practical Employee Engagement Steps That Drive Results)。

    凯莱赫承认:“在眼下的经济中,让企业为‘琐事’花钱,似乎是件困难的事。”然而假如处理得当,公司聚会可以使人们以一种没有压力的方式团结在一起。

    凯莱赫建议道,企业无需花大钱去豪华饭店或其他奢侈的场合聚餐,而是可以“在办公室里举行节日庆祝活动,并且邀请员工的家人参加。”凯莱赫称,还有一个点子也会有很好的效果:管理者们可以表现得有创造性些,“举办一场以某项活动为主的聚会,或者一场主题派对,例如可以使员工自愿组成一个小组,帮助一个本地的慈善机构。”

    凯莱赫表示,不管你举行什么活动,千万不要忘记“利用这个机会,感谢员工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和投入。”这些方法都很简单,却能有效地吸引人才留在你身边。

    译者:朴成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