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不想要那份工作?那就这样穿吧

不想要那份工作?那就这样穿吧

Anne Fisher 2010年11月08日
你会扮成猫咪去参加求职面试吗?那你会穿星际迷航图案T恤或是超短迷你裙配鱼网袜去面试吗?

    你不会这样,是吗?那你可比刚刚出炉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描述的求职者强多了——前不久,人力资源公司Office Team面向670位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这项调查。

    当被问及他们见过的求职者在面试时穿过的最怪异的装束,这些人力资源经理提到了“怪诞的帽子”、“用一个巨大别针束起的发髻”和“把毛毯当成披肩来穿”。

    他们还提到,有位女士来面试时穿了件缀满珠片的晚礼服,还有一个人穿了件皮背心,没穿衬衫。

    今天的商务装确实变得更休闲了,但难道这意味着百慕大短裤、人字拖或是“泳衣加海滩巾”也可以?天哪!

    Office Team的执行总监罗伯特•霍斯金建议说:“即使你面试的公司气氛很宽松,也不要穿得太过随意,宁可保守一点。”

    霍斯金补充道,还有一个不错的主意:“在面试前试穿一下面试的那套行头,看看是否合身,是否能让你感到自信。根本问题在于,你要突显自己的专业素养,并且不会因衣着而分散面试官的注意力,或者使他们对你的判断力产生怀疑。”

    糟糕的是,对那些穿着健身服,那些绑着头巾、穿着破洞牛仔裤,或者那些“穿着前公司制服”去面试的人,从来没人告诉他们,这样的打扮是不合适的。

    译者:余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