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八招教你轻松做个“空中飞人”

八招教你轻松做个“空中飞人”

Anne Fisher 2010年09月27日
如果你由于工作原因要频繁飞来飞去,那么这些细节可以让你减轻疲惫。

    安妮:我5月份大学毕业,7月进入一家大咨询公司当培训生。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我挺兴奋的,但就有一点,我马上得出差了,每个月有三个星期在外地,刚开始的时候会跟着资深的同事去。我以前坐飞机都是去旅游,从没坐飞机出过差。我老板建议我看看电影《在云端》(Up in the Air),了解一下他所说的“商旅英雄亚文化”,尽管我不会像乔治•布鲁尼那样炒别人鱿鱼。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或读者们有什么方法,可以让频繁的空旅不那么麻烦吗?——菜鸟空中飞人

    亲爱的J.B.:还好在你适应之前有个旅行经验丰富的同事陪着你。那个同事肯定会教你很多有用的细节,来适应频繁旅行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就像在电影里乔治•布鲁尼教安娜•肯德里克一样。

    就你这个问题,我咨询了在线书籍杂志订阅网站Zinio.com的执行副总裁兼营销总监詹妮•穆伦。穆伦住在纽约,但过去十年中,她每年都大概有9月在旅行,起初是作为广告主管到处飞,然后升到了现在的位置。下面是她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的一些建议:

    1. 无线网络。现在,有些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班上都提供无线网络,但有的公司却不提供,所以去机场前要先查一下。如果提供无线网,航空公司网站上通常都会标明。你也可以告诉公司的旅行社,你需要有无线网的航班。

    穆伦说无线网很重要,旅行时别人就可以联系上你。“你不仅可以回邮件,而且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召开视频会议。”这样,你就不必为了确保别人在工作时间能联系到你,而一大早赶去机场或是乘坐深夜航班,穆伦说:“旅行可以选择更合适的时间,这样就不会那么累,而且有效率得多。”

    2. 避开周日或周一早上。“周日有很多家庭出行,那些不常坐飞机的人会在安检处滞留较长时间,”穆伦说。“周一早上,尤其是6:45左右,只有那些最铁杆的“商旅英雄”会乘机。除非你也是其中一员,不然你是得不到最好的座位的,还有可能由于航班预定过多,你根本就买不到票。”如果可以的话,周一尽量晚点坐飞机。

    3. 提前获知航班延误信息。如果机票是通过旅行社预定的,那你可以在航空公司网站上申请获得航班延误通知。“如果航班推迟了,他们会给你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穆伦说,“问题是,现在你必须提前到机场安检,等到他们通知你的时候,你可能已经到登机口了。”在这方面,经常飞往同一个或几个城市出差的人就有优势,穆伦补充说:“假如你问的话,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常会告诉你哪趟航班经常延误,这样你就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

    4. 不要托运行李包。穆伦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最多装过16件衣服。“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得换一趟航班,而且你下飞机的时候肯定希望行李也到了,”穆伦说。“况且,托运并领取行李需要花一个小时,你可没那么多时间。”

    5. 备用电池。“如果在某个地方长时间延误了,就需要备用电池,”穆伦说,一半为了工作,一半为了娱乐:“现在在飞行途中看电视的话,一些航空公司会收取额外费用,所以最常旅行的人会带上Kindle电子书和iPad电脑,下载一些阅读材料,而又不会额外增重。”

    6. 不要吃飞机上的食物。“除非你坐在头等舱或至少是商务舱,不然航空公司给你的食物不是太贵就是太差,甚至又贵又差,”穆伦说。“上飞机前先吃饱,或下飞机后再吃。”为了以防出现飞机困在跑道上或盘旋在空中,不知道何时恢复正常的情况,穆伦会备上一些应急的巧克力和饼干。“我试过带水果,但通常过安检时就压坏了。”

    7. 后备计划。要准时到达目的地,你可能得灵活一点。有一次,穆伦早上8点要到得梅因参加一个会议。之前一天,她就和一位同事早早地来到纽瓦克机场,准备搭乘下午1点的航班。但那趟航班推迟了7个小时,最终还取消了。“天气非常恶劣,我们唯一可以搭乘的一趟航班是飞往奥马哈的,”穆伦说。“我们打了几个电话,发现从奥马哈可以开一个半小时的车到达得梅因,于是我们就飞到了奥马哈,再租了一辆车。”等他们赶到得梅因时,已是凌晨4点,但她们最终得以参加8点的会议。最后,我们来讲讲穆伦给出的最后一个建议,也许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建议。

    8. 心态乐观。这并不总是很容易,却能让你头脑清楚,不至于失业。“开车穿过爱荷华州时,我们路过了詹姆斯•迪恩的出生地和电影《廊桥遗梦》(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的拍摄地,”穆伦说。“当然,整个旅途很累,但也挺有意思。”

    穆伦说,关键在于“如果你将商务旅行看成是个麻烦的话,它就会消磨你,让你感到厌烦。”长时间坐飞机的人更容易得鼻窦炎,尤其是当他们精神不佳的时候。相反,“没有什么比建立起强大的关系网对你的事业更有利了,而要想建立起关系网,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面交流,”穆伦说。“所以,试着将旅行看成是帮助你成功的一个重要工具。保持幽默感。”确实,保持幽默感很重要。

    最后,祝你旅途愉快!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