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在实习期后被录用——即便身上有纹身

如何在实习期后被录用——即便身上有纹身

Anne Fisher 2010年08月24日
如果想将实习变成一份实际的工作机会,你需要做四件事情。

    亲爱的安妮:再过几个星期我就读大四了,现在我正在一家公司里实习,实习期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我非常希望毕业后能留在这家公司工作。我所在大学职业中心的一位辅导员对我说,表现出我对这份工作的热情非常重要,因此我总是早来晚走,并且在完成公司指定的日常任务后,志愿去做额外的工作。除此之外,我还能做些什么,才能在毕业后被录用呢?

    此外,我最近在后颈部位纹了一个纹身,不过我现在在想,这是否是个错误的决定?我的老板是那种永远衣冠整洁,一丝不苟的人,虽然他对此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你觉得这会对我被录用造成负面影响吗?——金(Kim)

    亲爱的金:即便现在经济已经处于所谓的恢复期,美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仍然增长缓慢,实习的确可以令你在就业的跑道上处于有利位置。根据全美大学与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最近的一项调查,今年美国企业向63.3%的实习生提供了正式工作机会,并且最终雇佣了53.3%的实习生。(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些工作机会。)

    素质拓展巨头戴尔卡耐基培训(Dale Carnegie Training)的董事长彼得•韩铎指出:“如果想将实习变成一份实际的工作机会,你需要做四件事情。首先,要对公司和行业十分了解。第二,积极主动,不要像根木头似的坐在那里,别人说什么你就做什么。相反,你要主动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第三,要有创造性,这样会使你引起别人的注意。第四,要有团队精神,职场上不能只想到‘我’,而是‘我们’。”

    韩铎指出,实习生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在工作中表现得过于被动。“从教室到职场的转变的确是一大跨越。在学校里,你的任务是吸收知识,但是在职场中,吸收知识只是第一步,之后你必须将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并且展示你学到了什么。”

    他补充道:“在学校里,你可能不会这样问教授:‘我可以多写一份学期论文吗?’或‘我可以多考一次试吗?’不过在工作中,如果你表示你希望做额外的工作,承担额外的项目,老板将对你印象深刻。这将使你与众不同。”

    不过从你的来信中来看,似乎你已经在这样做了,这要感谢你所在大学的职业辅导员给出了明智的建议。此外这里有另一个建议:将你的实习期当作建立人际关系网的基础。韩铎表示:“在下班后与其他实习生或直接与你一同工作的人出去喝杯啤酒、打场球赛,这非常有帮助,这些经历有助于你们增进感情。还要去认识并了解公司里所有级别的人,包括比你高了好几级的人。”

    此外,你也需要寻找机会,尽量认识公司以外的人。“时刻注意行业协会的活动,哪怕去做一个发传单的志愿者也好,或者去做任何需要完成的任务,”韩铎说。“一旦你出现在业内人士的视线里,你永远预料不到谁会注意到你。实习生们往往一想到要在高管们面前介绍自己,就觉得十分害怕——他们都有这种心态:‘噢,我只是个小人物,我只是个实习生。’——不过如果你鼓起勇气接近那些人,并且对他们说‘你好’,这将极大地帮助你建立自信。”

    韩铎指出,一些雇主会替实习生印名片(即便职务一栏印的是“实习”二字)。当然,人际交往并不只是发发名片而已,不过拥有满满一口袋名片,的确可以使你以文雅的方式索要其他人的名片,而那些名片迟早能派得上用场。因此韩铎表示,如果你没有名片的话,就要求上级替你印一些。如果在你所实习的公司里,实习生按惯例是没有名片的话,那么你也不妨尝试用温和的方式说服他们这么做。韩铎说:“这种要求肯定没有什么害处,因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你对在这里工作感到骄傲。”

    现在我们再谈谈纹身的问题:你需要对企业文化有更多的了解,才能知道在你的公司里,人们是如何看待纹身和耳洞之类的东西。不过至少我们可以说,你那位“衣冠整洁,一丝不苟”的老板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包容得多。

    “即便是在眼下紧缩的工作市场中,大多数企业也不会过于荷刻地看待纹身问题。”知名职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柴林杰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从‘足球妈妈’(soccer mom,一般指家住郊区、已婚且家中有学龄儿童的中产阶级女性。——译注)到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几乎人人都玩纹身,我们对于纹身人士的偏见早已不存在。对于企业来说更重要的事情是,通过雇佣最合适的人才而盈利。”

    他补充道,如果雇主想在你的年龄段里找到一些没有“某种身体修饰”的申请者,恐怕很是要花一番力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估算大约有4500万美国人至少有一个纹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期的一份报告指出,在美国的Y世代(18至29岁)中,38%的人有纹身;而美国的X世代(30至45岁)也相差不远,纹身人士的比例占了32%。

    如果你担心你的上司对你的纹身反应过激,那么你可以通过化点妆或者用头发遮住它——或者等到天气凉一些的时候,买件高领毛衣穿穿。

    译者:王雪菲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