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建立一家新创公司:来自成功女性的最佳建议

如何建立一家新创公司:来自成功女性的最佳建议

Patricia Sellers 2010年06月18日
著名的天使投资人、技术教母埃丝特•戴森(Esther Dyson)关于女性创业的建议

    创业潮热度不减。

    的确,在曼哈顿索霍区的一间小屋里,一大早就挤满了听众,人们都挤在这里,聆听女性企业家和其他专家关于创业的高论。

    参加本次早餐会的,大多是年轻人(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神情镇定的女孩子,看上去大概20来岁,她告诉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她在一家大型医疗保健公司工作,并且“想辞职”)。

    在这些专家当中,著名的天使投资人、技术教母埃丝特•戴森(Esther Dyson)的建议最中肯。在投资新创公司方面,她有着丰富的经验,她说道:“绝对不要从事一项你能胜任的工作,因为它不可能让你学到新的东西”。

    对于自己这一理念,戴森正在身体力行。最近她就在接受宇航员训练,并同时在《财富》(Fortune)杂志中发表了有关该训练的文章。

    这次的谈话中,也包括女性对本身的评判。与男性相比,女性确实更为保守。戴森说:“如果一位男性想换工作,他会直接去找新工作。而如果一位女性想换份工作,她会去上课。 ”她鼓励年轻女性听众敢于冒险、敢于犯错。

    研究证明,在创业方面,妇女要比男性谨慎得多,这也许是一件好事。米歇尔•曼得霍克(Michelle Madhok)曾先后就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在线(AOL)。2004年,她在自己公寓里开了一家名为SheFinds的网上购物公司,她希望这家公司能有“缓慢但是稳定的增长”。她曾一度为筹集风险投资而大伤脑筋,她说:“我想筹集150万美元,但这对风险投资者来说太少了,除非你要个500万、1000万的,否则他们根本不想和你谈。 ”

    但曼得霍克坚持了自己的立场,拒绝出让控股权给大的投资商。(所有想投资的都是男性)。然后,你猜怎么了,一家商业杂志刊登了一篇关于她的文章,一位加拿大的投资者看到文章后,致电给她,他最终投资了130万美元,获得了SheFinds的少数股权。

    现年39岁的曼得霍克表示,其公司现在赢利良好,雇了6名全职员工,在纽约有一家办公室,而且资金充裕。

    曼得霍克补充道,很重要的一点是,了解自己的优点。然后,无论你的缺点是什么,在别人身上寻找相应的优点,来弥补你的不足。以她自己为例,她不善于谈判,所以在SheFinds创立4年后,她把谈判的工作交给了自己的丈夫,他现在的职务是SheFinds的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曼得霍克说:“我丈夫是最好的谈判家,我们都叫他首席辩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