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平衡生活

平衡生活

Patricia Sellers 2010年04月13日
当你还能付出的时候别轻言放弃。只要你不放弃,就有无限可能。

    我刚刚收到“深蓝”(Deep Blue)的邮件。他是我上司——《财富》(Fortune)主编安迪•瑟威尔(Andy Serwer)的匿名线人。

    “深蓝”也会给我发邮件。作为Postcards专栏和《财富》的忠实读者,他会促成并品评我们的独家新闻(多谢了,“深蓝”。)他甚至时不时的引发我们思考一些大问题,例如人生。

    今天早上,“深蓝”的邮件又让我陷入沉思。可能你们之前已经听过这个故事了,我就曾经听过,但我特别喜欢下面这段话:

    生活就像一个游戏,我们在抛接着五个球:工作、家庭、健康、朋友和精神。你努力的使这几个球都不掉下来。很快你就会意识到工作是橡皮球。如果你把它掉了,它触地后还是会弹回来。但家庭、健康、朋友和精神这四个球是玻璃做的。如果你掉了其中一个,它们就会蹭坏、弄污、裂损,甚至破碎,不管怎么修补,永远无法重原。你必须意识到这点,并努力在生活中找到平衡。

    深蓝找到的这段文字,出自布赖恩•戴森(Brian Dyson )于1996年在乔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Tech)毕业典礼上发表的演说。布赖恩•戴森曾任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高管,我刚好认识他。我在网上搜索他的讲稿,发现里面还讲到了如何掌握好这五个球。 既然是周末了,就给大家一些建议吧。

    不要因与人比较而低估自己的价值,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

    别人认为重要的,不一定要成为你的目标。只有你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

    不要将你亲近的人和事视为理所当然的。你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好好珍惜他们。因为假如没有他们,生命也将失去意义。

    别让你的生命在回忆过去或是憧憬未来中逝去。要活在当下,这样你才真正的享受了生命中的每一天。

    当你还能付出的时候别轻言放弃。只要你不放弃,就有无限可能。

    别不敢承认你并非完美,我们都并非完人,正是这一点将我们联系在一起。

    别害怕遇到危险。我们在冒险中学会勇敢。

    不要以没时间为借口,对爱封闭心扉。要想被爱,最快的方法莫过于爱人;你若是将爱紧紧地拽在手中,你很快就会失去它;而要想让爱长存,最好的做法是赋予它一双翅膀——让它飞翔!

    不要匆匆忙忙地度过一生,以至于你不仅忘了自己曾经到过哪里,甚至忘了自己想去何方。

    不要忘记,人类最大的情感需要是获得别人的欣赏。

    不要害怕学习。知识不会给你带来负担,它是你可以随身携带的财富。

    不要蹉跎光阴或口无遮拦。时间与言语都是驷马难追。生命不是一场赛跑, 而是一段旅程,我们应该尽情享受每一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