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别穿着睡衣接受电话面试

别穿着睡衣接受电话面试

Anne Fisher 2010年02月09日
电话面试的头五分钟是最重要的,所以,你必须一开始就做好准备,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

    作者:Anne Fisher

    亲爱的安妮:为什么最近那么多电话面试?我上一次找工作,大概十年前吧,从没有在电话上接受过面试。现在我已经找了4个月的工作了,接受过7次电话面试,然后都音讯全无。有没有什么电话面试成功秘诀?我一直想要找出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代顿心已冷

    亲爱的代顿心已冷: 现在平均每个工作机会都有8名申请人,所以越来越多的雇主通过电话交谈来筛选候选人。

    “快”是个关键字眼。“电话面试的头五分钟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能够通过,”波士顿管理人员培训公司ClearRock的一名管理人员安妮•史蒂芬(Annie Stevens)说,“所以,你必须一开始就做好准备,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

    保罗•J•贝罗(Paul J. Bailo)管理着一家在线培训服务公司,叫“电话面试专家”(Phone Interview Pro.)。他说,“公司要应付的应聘者太多了,而电话面试这种既快捷,成本又低的筛选方法也就成了不成文的规定。”贝罗写了一本92页的实用手册,叫“电话面试实用手册”(在他的网站上有售,售价14.95美元),这本书基于对500位人事经理的采访,告诉应聘者他们在电话面试的时候希望听到什么以及不想听到什么。

    我没有听过你的电话面试,所以如果你出错了,也没办法指出你错在哪里。也有可能雇主没有跟你联系与你在电话面试中的表现无关。但是还是看看安妮•史蒂芬给出的一些建议吧,也许下次用得着:

    要热情。“有些人觉得说话时保持微笑会有帮助,”史蒂芬解释说。

    使用固定电话,禁用呼叫等待。若面试被未接电话和正在呼入的电话打断,这会增加你的紧张感。

    列出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清单。如果有备而来,会显得你对该公司和该职位非常感兴趣。另外,把你的简历放在手边。保证这份简历与面试官手中的那份一样。

    迎合面试官的口味。“如果面试官使用了很多技术术语和行话,那你也应该用。”史蒂芬说。

    绝不要打断面试官。在面试官说完后,默数两到三秒再开口说话。

    避免使用否定词汇。“不要使用否定动词,例如‘不能’、‘没有’以及‘不’这样的词汇,”史蒂芬如此建议,“雇主要找能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可能制造问题的人。”

    重述你适合这份工作的原因。准备30秒的小结,表明为什么你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引用以往工作中的一到两个例子。

    询问下一步。在电话面试的最后,要询问你的资质是否符合公司的需求。这将给你一个很好的机会及时解决小问题。然后询问什么时候能够面谈。

    表示感谢。电话面试后再写一封电邮或是亲笔信。写信时,应简要地提醒面试官你的技能和成就可以帮助公司实现目标。

    以下是保罗•贝罗给出的一些建议:

    穿上正装。当然,面试官看不见你,但是“穿着睡衣是不能让你感到,或是听起来像在谈正事儿,”贝罗说。

    接电话前喝一点止咳剂。喝一点止咳剂(尤其是含有薄荷的)会使你的声音听上去更动听,贝罗说:“这是个微小而有加分的细节。”

    在你的电脑上显示面试官的照片。可以在LinkedIn(美国一家社交网站)、Facebook、公司网站,或是任何面试官照片可能出现的地方查找。(你之前肯定已经用谷歌搜索过面试官了吧?)“这可以让电话面试有点面谈的感觉,”贝罗说。

    不要“嗯”“啊”。将这些口头禅用停顿代替。贝罗说停顿能“表明一个人的智慧”。

    做笔记。写下面试官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和问题,这样在面试结束后写感谢信的时候可以提及。

    即使你决定不想要这份工作,也要抱着积极争取的态度接受电话面试。人们有时候会在电话面试过程中,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在电话面试的阶段,你并不了解全部情况,”贝罗说,“你不知道谁会与你面谈,不知道你可能会接触怎样的社交网络。直到你拿到公司的工作邀请,必须做决定的时候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要给自己多点选择。”反正,招聘公司就是这么做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