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空客超越波音

财富中文网 2020年01月16日

空客超越波音;贸易战停火;围绕戈恩的阴谋在继续。

【大公司新闻】

空客超越波音

目前空客成了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此前的周二波音宣布2019年是波音自2008年以来订单量和交付量最少的一年,原因是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当年客户取消的订单达87架,这一数据是在波音的新首席执行官大卫·卡尔霍恩上任后一天公布的。

大银行的利润

上一季度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一些银行业绩不错——拿摩根大通来说,2019年是该行历史上利润录得最多的一年。摩根大通的首席财务官说,“美国消费者的支出意愿相当强烈”。该行去年第四季度的利润上涨21%。花旗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表现也很强劲,利润上涨15%。但富国银行由于法律费用,利润有所下滑。

贸易战停火

周三,中美双方正式宣布中止贸易战,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中方承诺额外支出2000亿美元购买美国商品,换取美国暂时不加征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但过去两年双方争锋相对时所施加的关税将继续实施。

伊朗核协议的终结

周二,限制伊朗核能力的核协议又遭打击,英国、法国和德国正式指控伊朗破坏2015年核协议,使得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又将重启。与伊朗商讨核协议的60天谈判期将开始,但这不令人感到奇怪:官方行动本来在月初就要开始,但由于美国刺杀伊朗将军卡西姆·苏拉曼尼而被延迟。

【财富精选】

弗莱比航空纾困计划

对一家英国地区性航空公司弗莱比航空的纾困计划,引起了相互竞争的航空业大佬们的公开不满,包括拥有英国航空的国际航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尔什。沃尔什称这种救助行为是“对公共资金的滥用”。与此同时,政客们争议的是廉价国内航空是否符合英国的气候目标。

围绕戈恩的阴谋在继续

周三上午,由主席变逃犯的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宣称,法国大使(戈恩持有法国身份)曾在他于东京被捕后警告他说,日产正在试图“搞翻你”。日产否认了这一指控。

亚马逊解除对联邦快递的禁令

亚马逊告知其平台商家,周二起Prime会员项目下的订单可以继续使用联邦快递的递送服务,此前一个月由于两家公司的僵持状况,联邦快递服务被禁用。12月时,亚马逊称禁用联邦快递是因为它们递送Prime会员订单不够迅速。

埃菲尔铁塔骗局

在埃菲尔铁塔刚建好的几年里——起初并不受欢迎,曾被称为“真正可悲的一盏路灯”——一个名为维克多·拉斯提格职业骗子曾把铁塔给卖了,不是一次,而是两次。他的大胆行为启示着,为何人们会屡屡受骗。

【融资精选】

Zinier公司获得了9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Zinier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将自动化引入了现场服务管理领域,公司C轮融资9000万美元。ICONIQ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iger Global Management、Accel、Founders Fund、Qualcomm Ventures、NGP Capital和Newfund Capital。

德克萨斯州的FlashParkining筹集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

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停车技术公司FlashParking从L Catterton筹集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

6sense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C轮投资

6sens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预测情报平台提供商,从Insight Partners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Covera Health在B轮融资2350万美元

Covera Health是一家位于纽约的临床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旨在减少医疗误诊,该公司B轮融资2350万美元。Insight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Prism Ventures。

【私募股权】

黑石集团以8.5亿美元重组Altus Power

黑石集团以8.5亿美元的价格,对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太阳能公司Altus Power进行了资本重组。

Bestar收购Bush Industries

由Novacap提供资金支持的Bestar收购了Bush Industries,后者是生产办公用品和家用办公用自行组装家具,位于纽约州詹姆斯敦。财务条款未披露。

Concours Mold Inc收购Valiant Tool and Mold Inc

Crestview Partners旗下的Concours Mold Inc,收购了Valiant Tool and Mold Inc的资产,后者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工程、设计、仿真、程序管理、制造和检验服务的提供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Sandbridge Capital投资ILIA Beauty

Sandbridge Capital向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海滩的ILIA Beauty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无色化妆品制造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