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沙特阿美继续大涨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2月13日

沙特阿美继续大涨;欧盟委员会公布绿色协议;维恩斯坦案达成和解协议。

【大公司新闻】

沙特阿美继续大涨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终于实现了他期望的沙特阿美估值2万亿的目标。在沙特上市的第二日,阿美的股价又上涨了8%,基本达到期望的数字。王储从一开始就希望估值2万亿,但主要由于国际投资者不参与对阿美上市的投资,只能先接受1.7万亿估值。

亚马逊在英国遇到麻烦

亚马逊在英国面临着两个坏消息: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正式表达了对电商巨头亚马逊投资的食品递送公司Deliveroo的担忧——管理局担忧产生额外的递送价格——而律师乔永·毛汉姆向欧盟当局申诉称,英国破坏了国家救助规则,让亚马逊可以自由获取英国公民的国民健康服务数据。

欧盟委员会公布绿色协议

欧盟委员会昨天公布了“绿色协议”的纲要,在此纲要下到2050年欧盟将实现气候零负荷。不过,东欧一些国家包括波兰、匈牙利和捷克目前很依赖煤炭工业,所以他们要求欧盟提供资金帮助他们转型,以便不再使用化石燃料,达成这点他们才签字。欧盟领袖今天将见面讨论此事。

民航局对波音737MAX开展调查

波音737Max在中国何时可以重飞,尚不清楚,此前中国的航空监管当局对波音更新737Max机型表示出“深切担忧”。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明确表示737Max在今年不会再起飞。

【财富精选】

美联储利率将维持不动

美联储保持联邦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除非通胀出现重大而持久的变化,否则美联储不会变动利率。富瑞金融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说:“这里头的意思是……至少六个月内他们作出政策变化的可能性很低,需要一些相当重大的事情发生才可能。”

维恩斯坦案达成和解协议

据报道,哈维·维恩斯坦与他的维恩斯坦工作室,与指控者原则上达成了一项450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部分现金将还给这家破产工作室的债主,部分钱用于支付董事会成员的法律费用。这笔交易如果达成,将平息几乎所有针对维恩斯坦及其破产工作室的民事法律官司——一个例外,演员维德尔·大卫,指控维恩斯坦强奸了她。

英国大选开始投票

英国大选开始投票,从上一轮民调看结果还不完全明朗。鲍里斯·约翰逊领衔的执政党保守党,将获得最多选票,但也可能他们获得的议席很少,无法有效执政。如果真是这样,反对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或能说服其他小党派支持一个工党执政的政府。当然,如果保守党赢得了绝对多数,那么脱欧将发生了1月底。

【风险投资精选】

Ordr融资275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Ordr为企业提供了基于AI的系统控制引擎,该公司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2750万美元。 Battery Ventures领导了这一轮,并加入了Wing Venture Capital,1011 Ventures和Unusual Ventures等投资者。

Bridge Connector融资2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的技术公司Bridge Connector提供了数据驱动的工作流程自动化解决健康IT互操作性难题,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Jeff Vinik和Axioma Ventures的办公室。

LeanDNA融资1500万美元

LeanDNA,一个基于奥斯汀的工厂管理规范分析平台,B轮融资1500万美元。 S3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xt Coast Ventures和Rony Kahan。

Sunday融资11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泰国的全栈保险技术公司Sunday在A轮延伸轮中融资1100万美元。 Quona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ccion和Vertex。

【私募股权交易】

FineLine Technologies收购Consolidated Printing Inc

由Summit Summit提供资金支持的FineLine Technologies收购了Consolidated Printing Inc,后者是位于阿肯色州范布伦市的专业和大学体育赛事印刷门票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Barton Creek Equity Partners投资FlowBelow

Barton Creek Equity Partners投资了FlowBelow,后者是一家位于奥斯丁的8级别卡车专有空气动力学技术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Sterling Group投资Bad Boy

Sterling Group对总部位于阿肯色州Batesville的割草机制造商Bad Boy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Centauri收购Design Knowledge Company和PreTalen

由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Centauri收购了Design Knowledge Company和PreTalen。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