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输电线故障引发加州野火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2月04日

输电线故障引发加州野火;虚拟货币商人或被提名为参议员;华为迁研发中心。

【财富精选】

输电线故障引发加州野火

加州的一项调查得出结论,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未能及时检测和维护其输电线路,其中一根输电线故障引起了一年前加州最致命的野火。报道原文:“调查发现,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对出事电塔的检测和维修存在缺陷,且这不是孤立事件,显示出该公司整体上对输电设备缺少检测和维护。”

虚拟货币商人或被提名为参议员

由洲际交易集团所有的比特币存储和期货交易所Bakkt的首席执行官凯利·洛夫勒,或将被提名为乔治亚州的临时参议员。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显然想要这位共和党的大金主占据参议员强尼·伊萨克森的位置,强尼因健康状况不佳将要离职。但特朗普总统想要另一位共和党人道格·科林斯上任,因为在众议院弹劾质询期间道格大力支持了特朗普。

阿片类药物危机持续发酵

《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有关阿片类药物危机的极具冲击力的文章,该文透过俄亥俄州一个2000届班级的视角来阐释问题。一位当时的学生乔纳森·威特说:“孩子们在学校以3美元一颗卖羟考酮片,我19岁时,就找遍了所有的药物柜和洗手间。我的所有的好朋友,都成了瘾君子。”

【大公司新闻】

华为迁研发中心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透露,华为计划将一个主要的研发中心从美国移到加拿大。任正非还称,华为想要扩大其5G设备在欧洲的产能,以平息人们对其产品安全性的担忧(美国正在劝说所有人不要使用华为设备)。

裕信银行裁员

裕信银行将要裁撤8000个工作岗位,用以增加股东价值。这家意大利最大的银行希望其净利润能从今年的52亿美元增长到2023的55亿美元,同时还能将80亿美元通过股票回购方式给到投资者。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裕信还将关闭大约500家分行。

Dexcom故障引指责

互联网连接的葡萄糖检测系统制造商Dexcom,在周五晚经历了一次服务中断——让许多患有糖尿病的孩子的家长感到恐慌。Dexcom备受指责,尤其是它未能及时与客户沟通出现的问题,一直到故障几个小时之后。

郭台铭将于圣诞节期间赴美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的创始人郭台铭将访问美国,他说他会与管理人员谈起投资和中美贸易战问题。他也将参加白宫圣诞节聚会。富士康曾计划在威斯康星州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取悦了特朗普,但此后因无法找到足够员工而调整了这些计划。

【风险投资精选】

Migo融资2000万美元

Migo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在新兴市场中进行信用贷款,公司B轮融资2000万美元。Valor Capital Group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he Rise Fund(由TPG Growth管理)和Velocity Capital。

Uncapped融资1000万英镑

总部位于伦敦和华沙的初创公司Uncapped,其业务根据欧洲企业的营收为其提供融资,公司获得1000万英镑的股权和债务融资。Rocket Internet’s Global Founders Capital、White Star Capital和Seedcamp投资了该公司。

Quorso融资520万美元

Quorso是一家位于伦敦的企业绩效管理平台,A轮融资520万美元。OMERS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包括现有投资者Hambro Perks等。

Bokio融资400万美元

Bokio是瑞典的一家为小型企业服务的人工智能会计工具制造商,公司融资400万欧元(约合440万美元)。Creandum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vea、以及来自Techstars执行董事Chris Adelsbach的个人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Prometheus Group收购Roser ConSys

GenStar Capital旗下的Prometheus Group收购了Roser ConSys,后者是一家位于荷兰的工厂停产、周转和停运(STO)软件提供商,侧重于石油、天然气和能源领域。财务条款未披露。

TZP集团投资Christy Sports

TZP集团投资了位于科罗拉多州莱克伍德的冬季运动专业零售商Christy Sports。财务条款未披露。

Monomoy Capital Partners收购Sportech公司

Monomoy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明尼苏达州埃尔克河市的Sportech公司,后者是用于动力运动、高尔夫和工业领域的车辆驾驶室部件供应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DirectMed Parts&Services收购Medical Systems Technologies

Mercury Partners旗下的DirectMed Parts&Services收购了位于科罗拉多州朗蒙特的磁共振成像修复和测试提供商Medical Systems Technologies。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