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阿片类药物制造商遭调查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1月28日

阿片类药物制造商遭调查;马斯克的诽谤案;推特剔除不活跃帐户。

【大公司新闻】

阿片类药物制造商遭调查

几家最大的制药公司的股票目前一片飘红(下跌),此前消息传来,美国联邦刑事调查介入阿片类药物危机。据报道该调查的法律依据是通常用于追查毒贩的。大陪审团的传票已经发到了梯瓦、马林克罗特、强生、Amneal以及经销商美源伯根和麦克森。

马斯克的诽谤案

伊隆·马斯克的律师称,对于告他诽谤的案子,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没有和解意愿。马斯克和维农·昂斯沃斯——英国洞穴潜水员,被马斯克称为“恋童癖”——都将出庭作证,开庭时间是下周。马斯克仍坚称,“pedo guy”的说法在南非只是普通一句骂人话。(来自南非的大卫·梅尔说:这种说法至少是有点可疑的。)

推特剔除不活跃帐户

推特用户的数量,将会变得更加符合实际,此前公司宣布即将剔除那些不活动帐户——包括那些属于已故人士的帐户。可以想见粉丝数量会减少,长期被封的用户名又可以使用了。如果你最近6个月没有登录过推特,但仍希望保留用户名,那就查看一份推特发来的邮件,会告诉你要么继续使用要么就取消帐户了。

波音737复飞面临监管阻碍

或许波音公司期望下月就能重新把737Max机型发货给各个客户,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公开否定了这一点,并称将会在每一架飞机交货前进行审查并签字。“航管局还没有完成对737Max机型设计变更以及相关机师培训的审核,”航管局称,“只有在该机型完成了很多轮的严格测试后,我们才会允许该机型重飞蓝天。”

SoulCycle首席执行官离任

梅拉尼·惠兰将辞去SoulCycle的首席执行官及董事职务,这家健身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桑德·瑞迪将临时接任,直到公司找到一位永久性的首席执行官人选。惠兰在公司服务了约8年,一半时间作为首席运营官,另一半是首席执行官。

【财富精选】

特朗普迫使美国海军部长辞职

特朗普总统干预了军事法庭的正常程序,在埃迪·加拉格尔案件发生后,他强迫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辞职。这一消息源自《财富》的意见专栏,由耶鲁大学的杰弗里·索纳菲尔德与莱斯大学的托马斯·科迪茨撰写,他们写道:“很显然特朗普干预了军事命令的组织结构,参议院应该介入并谴责总统的行为。”

游说的力量

《财富》杂志的尼古拉斯·拉普和布莱恩·奥克费仔细审视了科技巨头花费在游说上的金额。花钱最多的是哪几个主?答案并不令人意外:Alphabet(2018年花了2170万美元),然后是亚马逊(1440万美元),脸书(1260万美元),微软(960万美元)和苹果(670万美元)。

直接上市

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希望能变更规则,允许公司在他们的交易所里直接上市。直接上市的费用要低于银行主导的上市,但目前为止直接上市只是用于向公众投资者提供现有股票。目前尚不清楚,通过直接上市的新股销售将如何运作。

【风险投资精选】

Bounce融资1.5亿美元

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印度电动和汽油踏板车运营商Bounce在D轮融资1.5亿美元,公司估值超过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B Capital和Accel Partners India。

Loom融资3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企业协作视频消息服务Loom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红杉资本领投此轮,跟投的有Kleiner Perkins、Figma、Kevin Systrom、Mike Krieger和Mathilde Collin。

Arteza融资2400万美元

位于特拉华州威明顿市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手工艺品供应商Arteza,从Volition Capital融得了2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Vivun融资300万美元

Vivun, an Oakland, Calif.-based developer of software for presales, raised $3 million in seed - funding. Unusual Ventures led the round.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预售软件开发商Vivun筹集了3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Unusual Ventures领投此轮。

Andrena融资260万

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高速无线互联网提供商Andrena筹集了260万美元的资金。645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astle Island Ventures、Marstar Investments、Imagination Capital、9Yards Capital、Afore Capital、Max Ventures和FJ Labs。

【私募股权交易】

Silver Lake投资City Football Group 5亿美元

Silver Lake同意向英国足球俱乐部的私人所有者和经营者City Football Group投资5亿美元。这笔交易对City Football Group的估值为48亿美元。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