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胡陈德姿:外国需借鉴中国市场内容驱动购物经验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8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冰雪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胡陈德姿在与《财富》Eamon Barrett对话时表示我觉得可以学习中国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内容驱动购物的选择,用用户开发的材料,小红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家建立起一个社区,有些人他们是非常有影响力,因为意见领袖他们是专业人士,专门做这个事情的。

  对于消费者来讲,他需要真实性,希望关键意见领袖他在网上发的帖子是真是的感受,因为在中国我们的平台很多就是单打独斗,就是做广告,但是这种广告的信息真正没有到达消费者。所以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可以借鉴中国这方面的经验。

  以下为对话全文:

  Eamon Barrett:所以手机应用在当今世界是非常重要的。智能手机应用是非常广泛的,我们可以学到些什么呢?什么样的体系和规则可以转移到其他的市场中。还有一个问题,你觉得外国品牌在进入中国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胡陈德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也许中国不是他们第一个海外市场,一般中国不在这样的国家运行,但是他们扩展到其他的国家,同样的方式,取得的结果也是同样不错的,我们把它称之为关键意见领袖,AKOL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战略是从日本、新加坡和香港这边传过来的,但中国是一个不同的市场,同时还有各种平台,这些平台不是根据接触的程度来定的,所以方式是不太一样的,他们作为一个平台也是很不一样的。

  我觉得很多微信小程序的意义就是一种很好的资源,这样说明中国的生态系统已经是相当的发达,包括各种社交媒体。像微信、阿里巴巴他们可以挖到很多金矿,了解到各种情况,他们现在缺少的就是机会。所以消费者很多年都会使用这个产品,基本上每个中国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是5个小时,从购物,从聊天、吃饭、游戏等等,他们所提供的只是市场细分中的一部分,所以你每次去的时候,你可以找到一些消费者和顾客,这些是合适的,而不是把它的顺序倒过来,说你已经有一个平台了或者有一个渠道,这种思维方式是很不一样的。很难让一个大企业调转船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它的规模很大。

  Eamon Barrett:现在有哪些方面可以从中国那边借鉴?

  胡陈德姿:我觉得可以学习中国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内容驱动购物的选择,用用户开发的材料,小红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家建立起一个社区,有些人他们是非常有影响力,因为意见领袖他们是专业人士,专门做这个事情的。但是现在我们有一些关键意见的消费者,他们的目的是培养出一个自己的社区,建立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是真正的关系,不是说直接给他们钱,而是给他们券。你不用告诉他们来在网上发表意见,你们给他寄了护肤品、护理包,他就会在网络上进行评论。对于消费者来讲,他需要真实性,希望关键意见领袖他在网上发的帖子是真是的感受,因为在中国我们的平台很多就是单打独斗,就是做广告,但是这种广告的信息真正没有到达消费者。所以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可以借鉴中国这方面的经验。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