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MAX KAHN:西方在数据一体化程度上不如中国高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8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Coresight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韦葆兰在与《财富》Eamon Barrett对话时表示随着不断的发展,互联网变得越来越普通,大家会看到过去分离的事物现在更多的结合在一起了。他们更加一体化,但是他们还没有做到完全的一体化。还有一些问题,比方说从线上到线下,我们觉得在有些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因为数据在一体化程度上不如在中国的高。

  以下为对话全文:

  Eamon Barrett:欢迎大家参加我们这一环节的讨论。在座的各位,特别是中国的朋友们都知道,智慧手机或者其他类似的工具,中国智能手机使用率是非常高的,大家用智能手机几乎做所有事情,包括买东西、零售,当然这是我自己的看法,我想问一下其他的几位台上的嘉宾,你们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智能手机在中国零售业现在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

  MAX KAHN:智能手机的确是我们新零售当中占据着核心地位,它能够通过社交媒体帮助他们发现产品很多的商业行为,都是通过智能手机做的,这样的话你能够找到你想买的东西,包括移动支付等等,的确可以说它是一个汇聚的点。作为一个购物者,你到了商店看了产品之后,你可能还会在手机上进行一些调查研究,这样他们经常会用手机了解更多关于产品的信息,一些新创新的产品,包括各种多元化的,让大家不仅是进行购物,而且能够有一种体验,比方说它不仅是一个做生意的地方,而且能够提高顾客的品牌忠诚度。这样的话,能够推动产品的销售,有更好的体验,能吸引更多的商店人流,这样的话最终推动销售。

  Eamon Barrett:谢谢。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是首先出现的,包括阿里巴巴的零售模式,这种新的零售和过去有什么不同呢?

  MAX KAHN:我认为最大的不同就是真正的一体化。其他的区别,比方说阿里巴巴的一大优势在新零售方面,就是他们的数据是真正一体化的,这样的话,他们可以到一个商店里面去,商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数据,在数据转移方面并没有什么障碍的。同时还有一个方面,它会留下更多的遗产,随着不断的发展,互联网变得越来越普通,大家会看到过去分离的事物现在更多的结合在一起了。他们更加一体化,但是他们还没有做到完全的一体化。还有一些问题,比方说从线上到线下,我们觉得在有些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因为数据在一体化程度上不如在中国的高。

  Eamon Barrett:我想问问你同不同意他的看法?我觉得西方对于中国消费者是很有影响力的,您觉得中国消费者这方面的习惯是不一样的吗?

  MAX KAHN:我觉得这种体系是不一样的,包括脸书这种影响因子在中国是不一样的。比中国来讲,我们在国外更加依赖这种传统的广告业,当然也不是完全意义的广告业,就是你给一些名人付一部分钱,然后让他发表意见。还有流媒体,直播等等,这是社交媒体正常的使用方法。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至少在美国越来越多涌现出来的适应性调整,这种适应性调整,比如抖音,在美国现在也越来越多看到抖音直播,还有一个品牌就是叫直接消费品,它叫做品牌投资者,品牌投资者就跟我们在一个社区的意见领袖一样,在美国也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涌现,但是不像在中国这么普遍,整个市场都用这样的方法。在美国我们不能一蹴而就,还得花很长的时间,但是对于综合性的、整体的感觉,包括煤流体的直播可能没有中国这么快,从中国借鉴了一些片段,但不是完全复制。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