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陈志宇:沃尔玛在中国可以当天订购并送达 美国则不行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8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沃尔玛中国电商及市场部高级副总裁陈志宇在与《财富》Eamon Barrett对话时表示很幸运沃尔玛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也是能够根据中国的情况来解决问题。在中国我们就是当天订购,当天送达,但是美国是不可能的。有时候中国甚至有一小时到家的需求,我们必须要有高精度的发货、分货、分拣以及投递,所以我们就跟当地的企业家进行合作,我们叫做快速分拣解决途径,同时我们还在其他的市场,比如像沃尔玛其他市场进行尝试,我们在中国积累经验,再把经验输出。

  以下为对话全文:

  Eamon Barrett:你觉得沃尔玛是怎么解决问题,沃尔玛可以说是零售业的先驱,特别是在北美,在中国也非常成功,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在中国市场开展运营的时候?

  陈志宇:我们必须要理解,过去我们经常讲的是供应链,比方说用FID系统,这都是为了追踪产品在流程中的位置,现在在中国有一个统一的电子系统,同时你可以在个人层面上或者机构层面上进行探索。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知道在我们的生态系统中谁买了什么东西,这能够帮助我们做出更好的产品。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如何让我们的顾客数字化,包括自动的结帐,所有的这些产品和服务都使得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顾客的喜好,这样我们能够推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产品。

  Eamon Barrett:你能够给我们介绍一下微程序?

  陈志宇:这是在微信中的小程序,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你不需要离开微信界面,就可以使用一部分程序的功能。因为我们和腾讯是战略合作伙伴。

  Eamon Barrett:这种应用消费者可以下载到他们的手机进行安装,然后可以带着这样的手机到市场中。

  陈志宇:这种小程序它其实不用你下载,它可以直接从你的微信上找到。

  Eamon Barrett:我想问一下,沃尔玛是完全国际化的公司,你是不是也考虑到这些做法?

  陈志宇:我们很幸运,我们早就进入中国市场,沃尔玛也是能够根据中国的情况来解决问题。在中国我们就是当天订购,当天送达,但是美国是不可能的。有时候中国甚至有一小时到家的需求,我们必须要有高精度的发货、分货、分拣以及投递,所以我们就跟当地的企业家进行合作,我们叫做快速分拣解决途径,同时我们还在其他的市场,比如像沃尔玛其他市场进行尝试,我们在中国积累经验,再把经验输出。

  Eamon Barrett:最后试点的区域到底是哪些区域,能展开讲吗?

  陈志宇:比如有一些是在美国进行尝试的,有的是在其他市场。

  Eamon Barrett:你说其他市场是指亚洲还是什么?

  陈志宇:比如我们有时候会去墨西哥,在墨西哥我们有使用者的案例,分拣在美国越来越重要,就是在分拣过程中要加强它的效率。另外我们还有计算机的虚拟技术,这是在中国进行试点的。就是什么东西进行称重,通过这样一个称重,可以让消费者自助承重,结账更快,就是在全球进行信息分享。市场自己会做出选择,到底是不是愿意复制这种经验。

  Eamon Barrett:我们还有两分钟的时间,因为现在离“双11”不剩几天了,我们这个环节如果不讲“双11”就太可惜了,大家也知道京东是我们最大的网上购物平台,你们现在做好准备了吗?

  陈志宇:是,做了积极的准备,因为我们有很多促销的材料,要准备促销,包括怎么样来补货,准备足够的工作人员,所以有一系列的规划。对于我们在线的促销活动和线下是一样的,我们要部署这些资源,但是今年我们的做法不一样的是,其他国家也在推广“双11”,比如在加拿大的沃尔玛,我们也说是“双11”的节日,我们主要是支持中国的商家,因为毕竟在网上卖到加拿大。

  Eamon Barrett:你现在看加拿大的反馈怎么样?

  陈志宇:现在太早了,还看不出来有没有效果,因为还有几天,我们再耐心等一下。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