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PETER LIPKA:游戏让玩家以更有意思的方式与家人互动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8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英礴公司PETER LIPKA在与《财富》章劢闻对话时表示游戏正成为新的虚拟世界的基础,当然有很多的统计资料,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做了一个调查,在中国50%的游戏玩家都说了,游戏让他们以一种更有意思的方式与他们的家人互动,所以我们要有创新,能够有新型的创新,各种各样的创新带来的风险要尽量降低,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好的享受生活。

以下为对话全文:

章劢闻:全球媒体和娱乐业正在经历技术性变革。接下来的环节,我们请到了几位娱乐和媒体方面的专家,一起来思考数字时代正如何改变我们创作、营销和保护内容的方式。接下来让我们欢迎Peter Likpa,杨军和周炜。

很多年前英国著名帝国理工大学的一位教授,发现自己最得意弟子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毕业设计项目,这个学生写了一个AI算法,他仅仅通过分析屏幕上的像素就可以理解一个游戏,并且操纵它。随后这个学生和两个朋友一起创办了一家今天英国为数不多的独角兽公司,这位当年的学生就是今天在座的Peter Lipka,他的公司就是我们马上要提到的。你们有一个媒体报道写了这么一个标题,如果我们所有人真的生活在“黑客帝国”的话,也许你们这家公司就是创造这个世界的人。您给我们讲讲,你们这个看似很疯狂的商业理想到底是什么?

Peter Likpa:其实我认为我们现在已经生活在“黑客帝国”中了,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这是开玩笑的。严肃地说,英礴(Improbable)相信,未来,人类会同时生活在多个世界中,而其中大部分是虚拟世界,以及我们今天所生活的物理世界。我说的不是《黑客帝国》所描绘的那种可怕的未来。我们相信这个新世界对我们至关重要。它将具有很多意义,我们也将享受我们在其中的存在。从我们的角度,我们相信这些世界将来自不同的领域。例如,来自社交媒体。人们现在已经在社交媒体上生活了。他们在这些世界里互动,从这些世界中赚钱。

这些世界的另一个来源就是游戏。我们相信游戏将成为这些新的虚拟世界的基础。我有一个很好的统计数据的例子,今年早些时候,有人针对玩《堡垒之夜》的孩子做了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参与调查的孩子都认为《堡垒之夜》的世界比现实世界的部分更重要。在中国,超过50%的游戏玩家认为游戏可以让他们与家人互动,使他们与家人和朋友变得更亲密。而创造这种在线体验是进行游戏创新的关键。所以我们创造了一个产品,SpatialOS,它允许开发者创造新的创新游戏类型,并通过这种创新的试验来创造出非常棒的体验,真正帮助他们创造游戏,享受生活。

章劢闻:这让我想起Peter你们公司很颠覆的平台产品,你曾经提过,如果用金融业的高频量化交易这样的技术放到游戏行业,你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技术来创造很多新的价值,能不能给我们讲讲这是一些什么样新的价值?

Peter Likpa: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雇佣了很多游戏行业以外的人,比如来自谷歌,亚马逊,高盛等公司的人。我们本是为了有能力创造这些新的巨大的虚拟世界,就像今天大家所说的那样。然而,我们很快意识到,游戏开发已经是一项非常有风险的事情。制作一款游戏通常要花费数亿人民币。杨先生也提到,开发游戏越来越贵,需要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我们意识到,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降低风险,缩短上市时间,推动创新。让游戏开发者去做他们已经做得非常好的事情。只不过,让他们另外做一些额外的事情,比如增加更有趣的人工智能,更有趣的模拟,容纳更多的玩家等。让开发者循序渐进地进行创新,而不是直接动手创建这些大型虚拟世界。

这就是我们创建SpatialOS的原因,为了使开发者能够降低游戏开发的风险,进行创新的玩法试验,制作更好更吸引人的游戏。在中国,我们很幸运。我们同网易达成了战略合作。网易真的相信我们的技术,他们对我们进行投资,并且在使用我们的技术的基础上开发游戏。我们与腾讯云也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他们所建造的云基础设施,让我们的技术得以在其上运营。这就是我们为客户带来的价值。

章劢闻:感谢。我们想把这个话题再挖的深入一点,我想问PETER一个问题,我们知道也许你们现在的重点还在游戏,但是也许未来某一天你们会进入到游戏以外的领域,比如说一个采矿业的模拟,一个城市的模拟,一个城市当中比如发生火灾时候的模拟,在这种情况下也许未来有一天会有一些越界的竞争,也许你们会成为超级大公司的对手,比如说欧特克,你们怎么看待跨界的机会?

Peter Lipka:游戏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领域。我们的核心技术在于实时可视化、实时仿真、人机交互。在游戏之外,肯定有其他SpatialOS可以应用的领域。比如你提到了很多我们已经在探索的领域。我想描绘一个画面,想象进行一场大规模的灾后重建。例如,当地震发生在一个你以前没有预测到的地方时,会发生什么。你可以尝试预测地震对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影响。但是,你如何培训成千上万的一线急救人员,包括消防部门、警察部门、医疗部门、政府官员等,来拯救生命,拯救我们所处的环境呢?这些部门通常不在一起工作,他们不知道如何协作来完成一个具体的任务。如何训练他们?如果你创建一个虚拟世界,在其中,他们可以相互交流,并针对这种场景进行培训。这不仅可以拯救更多生命,更能节省很多成本。这就是我们认为SpatialOS可以应用的潜在领域。还有其他一些领域,比如可视化、模拟等目前还没有全部结合在一起的领域。我们是将潜在的其他公司视为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