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王东:广州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额占全省一半以上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东在演讲中表示,广州高新技术企业数从2015年的1900多家快速增长到2018年的11700家,三年内翻了5倍多,总数跃居全国第三位,北京、深圳、广州。

他同时谈到,广州科技成果转化的交易额,合同的交易额是全省的一半以上,超过全省的一半,广东省的第一,在全国也是排在前列。

以下为演讲实录: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是2017年首次在广州举办,已有近120家全球科技企业、顶级投资机构的近150位嘉宾参加盛会,来畅谈科技创新,寻求科技合作。比如最近高瓴资本投资成为格力电器(63.500, 0.00, 0.00%)的大股东,创新工场也在广州设立了分公司,红杉资本等一线的VC在广州业投资了多个的创业项目。通过这个平台。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也从289增长到目前的301家,可以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已经成为广州与全球科技圈交流的一个最佳平台之一,也极大地丰富和促进了广州乃至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交流与合作。今天羊城也迎来了更多的朋友,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各有所得、满意而归。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创新发展是引领世界经济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各国应该加强创新合作,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术交流合作,让创新的源泉充分地涌流。广州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广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直以来秉承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的首创精神,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面推进科技强市的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广州举全市之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创新中心,联手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创业的环境不断地完善,创新的成果日渐丰富,城市综合实力和创新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目前我们在建的重大的科技的布局和平台有广州南沙的科学城、明珠的科学园、再生医学与健康等四个省的实验室,以及冷泉生态系统、人类细胞谱系等重大载体以及科学基础设施等等。值得一说的是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数从2015年的1900多家快速增长到2018年的11700家,三年内翻了5倍多,总数跃居全国第三位,北京、深圳、广州。

国家科技部评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入库数,我们2018年跃居全国的第一。还有一个值得高兴的数据和大家分享,我们今年1—3季度,前三季度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1.79万亿元,同一增长6.9%,在国内的一线城市里面增速排第一。

可以说广州通过科技创新,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强劲的经济的增长的态势,也可以说广州继续,我相信今后也永远是中国最开放、经济最发达、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欢迎各位多来广州,也多来广州投资和交流。

本届的论坛以创新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将就区块链、5G的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这些都是热门前沿的领域开展思维的碰撞,进行交流,我想必将为相关的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广州愿与《财富》杂志及全球的科技伙伴一起不断扩大我们国际的朋友圈,牢牢地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的研究,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还有一个数可以讲,我们的科技成果转化的交易额,合同的交易额是全省的一半以上,超过全省的一半,广东省的第一,在全国也是排在前列。广州下一步将愿意和大家一起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宜居的花城、活力全球的广州来努力奋斗。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