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朗普的阴谋论遭批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13日

卢森堡金融行业火爆;富士康雇佣中国童工;华为鸿蒙的首应用。

【财富精选】

特朗普的阴谋论遭批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托·奥罗克和科里·布克,对特朗普总统散布的阴谋论进行了痛批。该阴谋论把被控性贩运的杰弗里·爱泼斯坦之死归罪于克林顿家族。奥罗克说,特朗普转发了一位保守派喜剧演员的推文,其目的是将公众视线从上周末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转移开。

卢森堡金融行业火爆

由于英国脱欧的推动,卢森堡的金融行业再度火爆——英国脱欧预期让有些公司选择这个小公国作为新的欧盟业务基地。卢森堡曾以金融保密性著称,但卢森堡泄密事件让那些大额逃税的公司被公之于众,目前卢森堡试图定位为一个透明的金融中心。

【大公司新闻】

贝莱德收购Authentic Brands控股股权

贝莱德将收购品牌集团Authentic Brands的控股股权,后者拥有玛丽莲·梦露的品牌权利,且最近还收购了曾与《财富》杂志隶属于同一集团的《体育画报》。这笔交易价值8.7亿美元,意味着贝莱德这家资产管理公司开始涉足私募股权行业——几个月前贝莱德募得27.5亿美元的首批私募基金。

富士康雇佣中国童工

据报道,许多台亚马逊的Alexa设备,是由中国的学龄儿童制造的,他们被雇主富士康非法要求在晚间工作和超时工作。富士康说正在解决这一问题,而亚马逊表示“正在急切地调查这些指控。”

华为鸿蒙的首应用

华为发布了使用其自主知识产权鸿蒙操作系统(或称和谐操作系统)的首个产品。使用新的操作系统,对于被列入黑名单、未来能否使用谷歌安卓系统存疑的华为来说是必要的。不过这一新产品并非手机,而是智能电视。华为的想法是要在各种设备上使用鸿蒙操作系统。

【风险投资精选】

Wheels Up融资1.28亿美元

Wheels Up是一家位于纽约的会员制私有航空公司,筹集了1.28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Franklin Templeton,T、Rowe Price和Fidelity Management&Research。

Meesho融资1.25亿美元

位于班加罗尔的社交商务创业公司Meesho在D轮融资1.25亿美元。Nasp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AIF、红杉、顺为资本、RPS、脸书和Venture Highway等投资者合作。

Lucidworks融资1亿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搜索解决方案提供商Lucidworks筹集了1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Francisco Partners和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Francisco Partners、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Top Tier Capital Partners、Shasta Ventures、Granite Ventures和Allegis Cyber。财务数据未透露。

Viva Republica融资6400万美元

Viva Republica是一家韩国的金融服务平台Toss的创建者,公司以22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6400万美元的资金。Aspex Managemen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Kleiner Perkins、Altos Ventures、新加坡GIC、红杉资本。

【私募股权交易】

Platinum Equity收购Wesco Aircraft Holdings Inc

Platinum Equity同意以约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esco Aircraft Holdings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IR)。

Independent Vetcare收购Scarsdale Vets

EQT Partners旗下的Independent Vetcare收购了位于英国德比郡的兽医服务平台Scarsdale Vets。财务条款未披露。

KKSP Precision Machining收购Grove Industries

由Mill Point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KKSP Precision Machining公司收购了位于伊利诺伊州本森维尔的Grove Industries公司,后者主要生产黄铜加工的金属软管接头。财务条款未披露。

LDR Ventures投资君子食堂

LDR Ventures投资了君子食堂(Junzi Kitchen),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式快餐和休闲餐饮企业。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