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技术独角兽公司在首次公募的低潮期大展身手

技术独角兽公司在首次公募的低潮期大展身手

Robert Hackett 2019年08月01日
随着Uber、Lyft、Pinterest等热门公司的大举融资,各种迹象不断表明,对美国技术行业的首次公募而言,2019年将是破纪录的一年。

制图:Nicolas Rapp

制图:Nicolas Rapp

欢迎进入技术巨头的首次公募年。一系列所谓的独角兽公司以及市值至少达到10亿美元的私营企业正在快马加鞭地筹备它们的超级首次公开募股项目。仅Uber公司就在今年5月的首次公募中筹集资金81亿美元。这家成立10年的公司规模庞大,如果公司能够早些公布其财务数据,那么在今年的《财富》美国500强中,凭借其营业额完全可以跻身第280位。

打车应用Lyft以及网上公告栏Pinterest则是其他那些大名鼎鼎的、拥有巨大融资潜力的公司的代表。与此同时,团队协作服务工具Slack不仅绕开了繁复的股票承销流程,而且忽略了一切直接收益,提请直接上市。

在本期《财富》杂志即将付梓之际,总共有6家受到风投资本支持的美国技术公司在2019年完成了其首次公募,一共募集资金130亿美元。对于Uber这样的公司,投资者从一开始就表示热烈欢迎。从绝对数值看,2019年技术公司的首次公募发展相对缓慢。不过,今年能够变得不同寻常是因为单个公司所募集的资金额上涨。平均而言,每家公司首次公募的资金为22亿美元,远超近7年来的任何一年。

事实上,追踪公司首次公募情况的Renaissance Capital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预计,2019年将是破纪录的一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募的不仅仅是技术公司,它们来自于各行各业,今年这些公司募集的资金总额有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这一成绩让2000年互联网泡沫期间募集的970亿美元相形见绌。

与当年情况类似的是,在谈及当前的这轮技术公司上市潮时,有一个情况需要警惕:这些公司的现金在大量流失。在筹备首次公募的两年内它们总共损失了50亿美元。这个数字中还不包括已经盯上公募市场的办公巨头WeWork、快递服务公司Postmates,以及民宿预订公司爱彼迎(Airbnb)。

毕竟我们刚刚进入下半年。还有更多的独角兽公司正在为上市做准备。(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