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EEE彻底解封华为

IEEE彻底解封华为

杨安琪 2019年06月03日
IEEE此次也是两条线同时并行:在发出限制华为声明的同时,也在向美国商务部问询,并要求其作出说明。在得到美国商务部进一步说明,确认无法律风险后,IEEE彻底解封华为。而非简单“迫于舆论压力”解封。

今日,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布更新声明:根据新的信息,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这意味着,IEEE彻底解封华为,华为员工未来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上周四《财富》(中文版)与IEEE标准协会董事会董事袁昱博士的采访中,他明确传达出两点信息:第一,IEEE并非针对华为,而是对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上所有企业都适用于相应合规条款与声明;第二,IEEE希望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最大程度保护华为权益。

这些在今日的IEEE声明更新中有更官方的体现。在其声明更新中写道:我们此前限制性的做法完全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志愿者和会员,规避相关的法律风险。在我们收到相关说明后,法律风险得以解除。

一般来说,美国类似IEEE之类组织,往往追求“程序正义”,即首先准守美国商务部的法律法规,但如果对此法规不满,则发出问询和要求进一步说明。

IEEE此次也是两条线同时并行:在发出限制华为声明的同时,也在向美国商务部问询,并要求其作出说明。在得到美国商务部进一步说明,确认无法律风险后,IEEE彻底解封华为。而非简单“迫于舆论压力”解封。

在过去的一周,IEEE成为舆论焦点。原因在于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68家子公司实施了出口管制,此后IEEE发布了合规性的声明。IEEE此前的合规声明中,限制了华为相关员工的论文评审权限。但没有限制华为员工参加标准会议、阅读被录入论文的权利。

IEEE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条例在同行评审方面的应用做出进一步说明,IEEE会做出相应更新。

就今日IEEE发布的声明更新看来,华为已经恢复在IEEE的一切权利。(财富中文网)

IEEE声明更新:IEEE解除对编辑和同行评审活动的限制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美国商务部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68家子公司实施了出口管制。之后,IEEE发布了合规性的声明,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条例在同行评审方面的应用做出进一步说明,IEEE会做出相应更新。

为此,IEEE向美国商务部要求就出口管制条例在IEEE出版活动的适用性做出说明。目前,IEEE已收到相关说明。根据新的信息,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我们此前限制性的做法完全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志愿者和会员,规避相关的法律风险。在我们收到相关说明后,法律风险得以解除。我们由衷地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会员和志愿者向IEEE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同时也感谢大家耐心等待我们处理好这一复杂的法律情况。

一直以来,IEEE致力于向其会员、志愿者和整个技术社区提供广阔的学术活动平台和帮助。其中,IEEE每年在全球举办1900余场专业技术会议,并在IEEE Xplore®上提供超过480万份文献资料。

IEEE认为科学和技术是全球性的活动。我们为全球的IEEE会员在世界各地开展的工作而感到自豪。IEEE将继续为推动技术创新与进步贡献力量,为人类社会谋福祉。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