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没有协议怎么脱欧?

没有协议怎么脱欧?

David Meyer 2019-03-20
英国公司已经开始为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图片来源:Alberto Pezzal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无协议” 脱欧

英国在没有通过谈判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European Union)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一事件有可能给所有体系带来震动。如果没有能够达成贸易协议,关税将即刻生效,从而导致商店的货架被一扫而空,各大港口拥挤不堪。

那么公司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无协议脱欧呢?

许多金融服务公司把资产从英国转移至欧盟。正如著名咨询公司安永(EY)在报告中所言,已经有20家公司对外宣布了类似的转移活动。据安永公司的“保守估计”,转移资产的总价值达8,000亿英镑(约合1.02万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已经把旗下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公司的所有权从英国总部转移到爱尔兰分公司。超过三分之一的英国大型金融服务公司把员工调出英国。

许多行业都在增加库存。尽管英国政府宣布,如果无协议脱欧,港口的药品进口将优先处理,但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默沙东(Merck)等制药巨头还是在囤积药品,以防万一。(由于担心行政法规突然发生变化,阿斯利康已经开始在瑞典的一处工作地点进行平行试验。)

在汽车制造行业,为了避免出现生产混乱,阿斯顿·马丁公司(Aston Martin)和大众公司(Volkswagen)旗下的宾利(Bentley)不仅储备零部件,而且还安排使用多佛港(Dover)以外的港口,多佛港是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的主要渡口,届时有可能变得异常繁忙。

“我们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阿斯顿·马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如是说。(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