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的钱在这里行不通

你的钱在这里行不通

Daniel Bentley 2019-02-11
零售业无现金支付的兴起正在推动立法者帮助那些没有银行账户的人。

图片来源:Nipitpon Singad—Eyeem/Getty Images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实行“无现金”支付——即只接受电子付款,会不可避免地导致这样的问题,对那些“无银行户头”者会有什么影响。

这个问题要比你想象得更加严重。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最新调查,估计全美国有840万个(6.5%)家庭没有在银行开户——即没有在任何联邦储蓄机构里开立经常账户或储蓄账户。

大多数实行无现金支付的企业在一开始不太可能顾及到无账户者的心情:怎么才能在Sweetgreen餐厅买10美元一份的沙拉。不过,这种做法似乎会不可避免地进一步扩展到整个供应链。

目前全美国只有马萨诸塞州明确立法,禁止店家歧视使用现金的顾客。类似的法案也正在新泽西州的立法机构里审议。

这一做法只能够解决整个无银行账户问题中的一小部分。许多低收入的美国人仍然只在兑付支票的商店里使用支票购物,并且被收取高额手续费。这实际上等于给穷人额外加了税。

解决无银行账户者问题的一个好主意是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提出的。她主张成立邮政银行——这在欧洲很普遍——提供基本的银行业务,比如经常账户和储蓄账户。这样会马上建成一个有3万个分支机构的银行网络,便于每一个美国人都能够参与到越来越趋于无现金化的经济活动中。(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