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2018年全球IPO数量下降了21%,收益却增长了6%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2月13日

《时代》将受到暴力和逮捕威胁的记者评为 “时代年度人物”;关税战降温;安永发布全球IPO趋势报告。


【大公司新闻】

私有共有连轴转

戴尔科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宣布,股东已经批准了他在本月底让戴尔公司再上市的计划。戴尔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私有企业,但通过跟踪股票拥有上市公司VMware80%的股份,新公司最终将以现金或股份的形式支付给现有的股东。

《时代》将受到暴力和逮捕威胁的记者评为 “时代年度人物”

《时代》(TIME)杂志将受到暴力和逮捕威胁的记者们评为了“时代年度人物”。有四个不同的封面分别表彰了被沙特特工杀害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有5位同事被枪杀的安纳波利斯《首都公报》(Capital Gazette)的员工们、报道了菲律宾毒品战的拉普勒新闻网站的首席执行官玛丽亚·雷萨、报道了屠杀罗兴亚人因而在缅甸被捕的路透社记者瓦隆和觉梭的妻子。

【财富精选】

安永发布全球IPO趋势报告

2018年的交易前景充满了大宗交易和独角兽IPO,根据安永今天上午发布的全球IPO趋势报告,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2019年,随着IPO候选者的增加,资金供应将变得更加广泛。安永的IPO和上市服务主管马丁·斯坦巴赫写道:“由于投资者的信心、大型IPO以及独角兽公司的兴起,全球IPO市场在不确定的迷雾中找到了前进的道路,投资机会最终在2018年实现了回报。”

2018年全球IPO数量下降了21%,收益却增长了6%

2018年,许多独角兽(40次IPO,总计筹资322亿美元)和大型IPO上市。德国和意大利的政治变化,以及美国贸易和关税的不确定性,直接影响了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经济体,抑制了IPO活动,交易量下降了16%,收益下降了26%。技术、工业和医疗保健行业在2018年是交易数量最多的部门,而技术、电信和金融行业则以收益为先导。这表明,投资者正在实现增长与价值投资之间的平衡。2018年跨国IPO的交易数量增加,美国、香港和伦敦继续成为跨国IPO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临党派内信任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昨天晚些时候面临自己党派内的信任投票。如果她赢得投票,她的政党在一年内不能再度挑战她。如果输了,她将没有资格参加以后的领导人竞逐。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将用尽所有来赢得这次投票,”她还警告说,如果出现新首相,可能不得不推迟或停止脱欧。

关税战降温

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告诉美国官员,中国将降低汽车关税并购买更多的美国大豆,以期在为期90天的贸易休战期内改善经济关系。美国还要求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斯特拉斯堡枪击案

法国警方拘捕了五名与周二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枪击事件有关的嫌犯,这次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至少12人受伤。疑似枪手在周三早上尚未抓获。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请求法官宽容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律师请求法官能宽大处理,尽管弗林曾对联邦检察官撒谎。弗林将面临长达六个月的监禁,但他在随后的调查中很配合,检察官认为他只需短期服刑或不必入狱。

塑料的海洋

游泳健将贝诺特·勒孔特用了6个月从日本刚游到了夏威夷。“有时候我在鲸鱼的旁边游着,10分钟后崩的一声,一个大块塑料飘过来,一块粘稠的玩意......看到海洋生物与这些玩意在一起,真是令人不安。”

【风险投资精选】

PT Tokopedia融资11亿美元

PT Tokopedia是一家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电子商务公司,公司在G轮融资11亿美元。软银的远景基金和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此轮,跟投的有软银韩国风投和红杉印度。媒体报道称,Tokopedia公司的估值为70亿美元。

Face ++拟融资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的一家人工智能供应商Face ++,正计划以3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5亿美元资金。

瑞幸咖啡融资2亿美元

总部位于中国的咖啡连锁企业瑞幸咖啡,以22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亿美元。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共同领投此轮。

Bowery融资9000万美元

Bowery是一家室内养殖公司,在B轮融资9000万美元。谷歌风投领投此轮,跟投的有淡马锡、大卫·巴伯的年历基金、Dara Khosrowshahi、GGV Capital、General Catalyst和First Round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CVC Capital Partners竞购Ahlsell

CVC Capital Partners在上市仅两年后竞购Ahlsell(OM代码:AHSL),后者的估值约为240亿瑞典克朗(约合26.5亿美元)。

Hryb Group收购Huckaby&Associates Inc

Abry Partners旗下的Hryb Group公司收购了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Huckaby&Associates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Vista Equity Partners收购7Park Data

Vista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7Park Data,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市的为机构投资公司和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数据分析软件和绩效指标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MidOcean Partners并购HW Holdco和Meyers Research

MidOcean Partners收购了HW Holdco和Meyers Research并与之合并,HW Holdco是一家为美国住宅建筑行业提供服务的B2B媒体和信息服务公司,Meyers Research是一家为住宅建筑行业提供实时市场数据和咨询服务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