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16日

比特币市值下跌严重;医疗保健或超越区块链成为投资热点;苹果等5家美国科技公司前三季度斥资1150亿美元回购股票。

【大公司新闻】

优步第三季度亏损10.7亿美元

准备上市的优步在第三季度亏损了令人乍舌的10.7亿美元。亏损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但优步的收入和预订量并没有大幅增加。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柴说:“以我们在规模和全球范围内的业务而论,我们又度过了一个强劲的季度。”

碧昂丝收购菲利普在常春藤公园体育服装企业股份

碧昂丝已经收购了丑闻缠身的英国大亨菲利普·格林在其常春藤公园体育服装企业中持有的股份。碧昂丝的帕克伍德车行现在拥有该品牌的100%股权,这可是过去近一年商谈的结果,且最近有关格林种族虐待和性骚扰的指控无疑加剧了谈判密度。收购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脸书去年董事会争吵事件大曝光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对去年脸书董事会争吵事件进行了好莱坞大片似的曝光,争议焦点是公司在俄罗斯干预大选事件中的角色问题。这篇文章的重点放在了马克·扎克伯格和谢丽尔·桑德伯格,声称他们“无视一些警示,并试图将其隐藏于公众视野之外”,因为相较于隐私他们更关注业绩增长。该文还指责桑德伯格将脸书的批评者污蔑为反犹太者。

甲骨文对五角大楼云计算合同采购流程表示抗议

甲骨文声称五角大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采购流程倾向于竞争对手亚马逊,但这种声音被置若罔闻。美国政府审计总署表示,五角大楼决定采用单一来源合同并没有错,因为这种做法“出于各种原因符合政府的最佳利益,包括国家安全问题,并为法规所允许。”

华为计划走向国际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在国内市场上已经有了语音助手,如同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智能助理,但现在它正计划着力走向国际。“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建立我们的人工智能服务,”华为消费者部门主管理查德·余告诉CNBC。“以后我们会将其扩展到中国之外。”

苹果等5家美国科技公司前三季度斥资1150亿美元回购股票

据英国《金融时报》,受惠于去年年底的特朗普税改政策,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思科、微软和甲骨文这5家美国科技公司在2018年前三季度已经花费了1150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这一数字较去年几乎翻了一番。苹果是最极端的案例之一,资本投资增加了14%,接近150亿美元,而股票回购的支出增加了三倍,达到630亿美元。

【财富精选】

英国内阁对脱欧意见不一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从昨天的紧张会谈中现身,内阁已就她的脱欧协议达成一致。但实际上意见并不一致。今天上午,两位高级部长——最要紧的一位是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布辞职以抗议该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的内容(北爱省本质上将与英国其他地区有不同的规则,以避免与爱尔兰共和国的边境壁垒。)拉布辞职新闻爆出后英镑暴跌。

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贸易战正在损害日趋放缓的全球经济。上个季度德国和日本的经济产出呈现萎缩,中国的消费者支出正在放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经济放缓“不能说是可怕”,但“令人担忧”。在美国,消费者支出强劲,但出口正在下降。

比特币市值下跌严重

比特币在昨日下跌超过12%,其币值已经远低于徘徊数月的中位6000多美元的价位——在撰写本文时,单位比特币的价值为5550美元,而比特币总市值在一年多以来首次跌破1000亿美元。据CoinMarketCap称,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目前仅略高于1850亿美元。

医疗保健或超越区块链成为投资热点

硅谷银行调查了111家微型风险投资公司2019年的投资计划,发现他们之中48%对科学和医疗保健公司感兴趣,而45%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感兴趣。不仅仅是微型风险投资公司看到了医疗行业的机会。瑞士制药公司Roviant Sciences周四从NovaQuest Capital Management和RTW Investments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亿美元,估值达到了70亿美元。

【风险投资精选】

UiPath融资2.65亿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制造商UiPath在C轮延展期融资总计2.65亿美元。战略投资者包括IVP、Madrona Venture Group和Meritech Capital。

尼古拉公司融资2.1亿美元

总部位于凤凰城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公司C轮融资2.1亿美元。投资者未知。

ServiceTitan融资1.65亿美元

ServiceTitan是一家家庭服务软件提供商,D轮融资1.65亿美元。Index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Dragoneer、T.Rowe Price、Battery Venture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ICONIQ Capital。

Hippo融资7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保险科技公司Hippo筹集了7000万美元的资金。 Felicis Ventures和Lennar Corporation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Grupo Meridional Capital收购Metropolitano医院

H.I.G.的旗下的Grupo Meridional Capital公司收购了巴西一家私立医院Metropolitano医院。财务数据未透露。

Permira拟收购Grobest50%股权

Permira将收购台湾功能性饲料产品供应商Grobest的50%股权。财务数据未透露。

General Atlantic拟投资英格兰橄榄球超级联赛球队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General Atlantic向英格兰橄榄球超级联赛球队提出了要约。据报道,这家橄榄球俱乐部此前拒绝了CVC提出的2.75亿英镑的大股东报价。

Curtis Gilmour与Pelsis合并

由Harwood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害虫控制产品生产商Curtis Gilmour,和由LDC提供资金支持的害虫控制产品供应商Pelsis已经合并。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