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700亿美元先生 | 埃森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南佩德专访

700亿美元先生 | 埃森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南佩德专访

Clifton Leaf 2018-10-10
我们采访了埃森哲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南佩德,谈论这位总战略师如何利用技术来改造这家公司,在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埃森哲名列第316位。

Courtesy of Accenture

没有哪一家公司能够像埃森哲公司(Accenture)那样经历一次轰轰烈烈的数字转型。目前,这家专业的服务公司近370亿美元的营业额当中有60%来自于数字业务、云业务和安全业务,三年前这些业务的营业额占比还是32%。这场变革背后的策划者是何许人也?正是埃森哲擅作交易的首席执行官南佩德。这次豪赌已见成效:自从南佩德于2011年1月升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埃森哲为股东创造的总回报超过300%。今年春天,《财富》杂志采访了这位58岁的法国人,向他请教未来公司的业务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以下便是本次采访内容的节选。

《财富》杂志:仅在近五年,埃森哲就在90桩并购交易中投资了近50亿美元。一家公司如何能够整合这么多的企业?

南佩德:首先,我们只收购非常优质的企业。什么样的企业才是我眼里的优质企业?它们都在赚钱。与价格便宜的公司相比,我更愿意为那些已经盈利并且还在发展的企业投资。其次,我们只收购与我们有着共同价值观的企业。因此,我们在收购企业时,把所有审查的重点都放在合规性上。第三,我们制定了非常具体的整合制度。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失败。但是我想说,就目前来看,我们发展得还不错。

投资者似乎也有同样的话要说:你们的股票相当成功。

自从我上任以来,我们已经创造了700亿美元的市值。你可以称我为“700亿美元先生”。

这是我们的文章标题。你已经领导埃森哲完成了它的数字化改革——并且成为了客户的技术传教士。未来哪项新技术最具有颠覆性?

对我们而言,我们的关注点并不是22世纪的技术将会是什么。我们感兴趣的是目前的技术如何影响人类。因此我们的首要工作是了解这些新技术。我们的第二项工作,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研究它们何时才会变得有意义,并且对某个行业产生影响。你必须认清这些技术的成熟曲线图。我们的第三项工作是了解它们的用途—这个会因为行业的不同而产生出巨大的差异。

人工智能将会如何改变行业?

我们认为,把“人工智能”看作是“应用智能”更有益。人们经常问我:“哪些技术已经足够成熟,我可以现在就加以应用并且从中受益?哪些技术我需要孵化,因为它们可能要再等两年才会成熟?还有哪些技术尚且遥远,而且并不适合我?”我们的客户不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人工智能以及其他受到追捧的技术适用于哪些领域?

机器学习算法及分析能力是现在立即可以使用的技术。对许多行业而言,区块链是属于明天的技术。而量子计算则是属于后天的技术。(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