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H&M麻烦成堆

H&M麻烦成堆

Phil Wahba 2018-10-10
大批库存威胁到了这家快时尚供应商的盈利能力和声誉。

面对库存积压问题,H&M一筹莫展。Carla Gottgens—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在H&M(Hennes & Mauritz)公司的手上,有一个价值41亿美元的大麻烦:它的快时尚商品的销售速度不够快。

今年6月,这家瑞典公司让投资者大吃一惊,公司宣布“堆积的商品”,即未销售的库存在截至5月31日这个季度的销售量中的占比已经升至近20%,比上年增加了两个百分点,尽管公司已经施尽浑身解数解决库存积压的大难题。[可以比较一下,Gap公司(Gap Inc.)的库存占销售量的13%。]这已经是库存问题连续第七个季度恶化,由于H&M设定目标,要在明年把这个数字降至12%~14%,因此目前的结果相当于宣告公司的努力失败了。

结果,公司的利润受到影响(经营利润占销售额的比例减少了3.3个百分点,降至11.6%),同时也妨碍了公司为店面增添新产品。

这家零售商的库存问题可以归咎于公司姗姗来迟的电子商务业务,与只有实体店的业务模式相比,电子商务让商品销售变得更加复杂化。(Zara等早早上网的竞争对手能够迅速把滞销商品转移到网上。)

有效管理库存能够显著提高利润水平:上个季度,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与梅西百货公司(Macy's)分别把库存降低了5%和7%,结果两家公司的毛利润均有所上涨。

高效的库存管理能够让零售商把店面积压的商品转至互联网或者其他地点销售,从而减少因为商品积压而带来的困扰。此外,高效的库存管理还可以避免过度打折,太多的折扣会大幅降低利润率。

库存管理也许并不是那么的光鲜照人,但它却是眼下零售商大战的最前线。(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