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批准武田药业收购Shire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9月17日

亚马逊CEO贝佐斯捐赠20亿美元;坎特伯雷大主教指责亚马逊;大卫·所罗门任命高盛最高团队。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CEO贝佐斯捐赠20亿美元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终于透露了他的计划:捐出部分现金。他将捐赠20亿美元给低收入社区的学前教育项目和无家可归家庭项目。这些学前教育项目将由一个新的非盈利组织管理,无家可归者的钱将用于现有的收容所。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最近在西雅图帮助终止了一项旨在帮助无家可归者的地方税。

坎特伯雷大主教指责亚马逊

坎特伯雷大主教,英格兰教会(英国圣公会的母教会)的领袖,指责亚马逊“榨取纳税人的钱”。但英格兰教会不会出售其在该公司的股份。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影响这类公司的最佳方式是作为股东“在场”。

大卫·所罗门任命高盛最高团队

即将上任的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任命了他的最高团队,他更喜欢投资银行家,而不是交易员。投资银行部联席首席执行官约翰·沃尔德伦(John Waldron)将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融资集团全球主管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将担任首席财务官。马丁·查韦斯(Martin Chavez)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占据了后者的位置,他将以联席首席执行官的身份重返贸易部门。

中国批准武田药业收购Shire

中国方面已经批准武田药业工业株式会社(Takeda Pharmaceutical)收购爱尔兰制药公司Shire。此前,美国和巴西的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这项日本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收购案。接下来还需要获得欧盟和日本的批准。武田的计划是在明年上半年完成这一交易。

苹果和大众承诺将非人道下开采的钴清除出供应链

苹果(Apple)和大众(Volkswagen)等公司可能已经承诺,将非人道条件下开采的钴清除出其供应链。钴对它们的电池至关重要。但工业供应链仍依赖于刚果的矿工,他们在没有头盔、鞋子和安全设备的情况下,用手工挖矿。采矿活动有时是致命的。一位瑞士矿主说:“当然,会死人……我不关心供应链问题……这是苹果和三星的问题。”

Uber前高管起诉Uber前公关主管

优步(Uber)前亚洲业务开发主管埃里克亚历山大(Eric alexander)起诉了优步前公关主管雷切尔·惠特斯通(Rachel Whetstone),称她违反了遣散协议,在记者面前诋毁他。亚历山大此前因获取一名被优步司机强奸的女性的机密医疗记录而被解雇。亚历山大声称,他对惠特斯通的合同拥有第三方权益,而他本人并未签署该合同。

香奈儿决定在伦敦设全球办事处

至少有一家公司没有因为英国脱欧而抛弃英国:香奈儿(Chanel)决定在伦敦设立全球办事处,因为它“希望简化业务结构,而对一家跨国公司来说伦敦是最适合这样做的地方”。这带来了许多工作岗位——但这并不能弥补联合利华(Unilever)等巨头离开英国在其他地方整合业务的决定带来的损失。但对英国来说,这仍是一个好消息,至少这一次是。

【财富精选】

美国在华汽车制造商是贸易战最大受害者

上海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和总部在北京的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对中国和中国对美国征收关税的主要受害者是……美国在华汽车制造商。根据调查,80.5%的汽车行业受访者受到美国第一轮关税的打击,75%的受访者则在中国的反击中受损。

【风险投资精选】

Wasabi融资6,800万美元

波士顿的云存储公司Wasabi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6,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orestay Capital。

Cocos-BCX融资4,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中国的区块链游戏开发平台Cocos-BCX筹集了4,00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Binance Labs、NEO Global Capital和500 Startups。

Integrate.ai融资3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Integrate.ai通过a轮融资筹集了3000万美元。由Portag3 Ventures领投,投资者包括Georgian Partners和Real Ventures。

HYP3R融资1700万美元

专注于定位营销的公司HYP3R通过A轮融资中筹集了17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Structure Capital、Rokk3r Fuel、Thayer Ventures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私募股权交易】

SJL Partners LLC、KCC Corporation和Wonik QnC Corporation收购Momentive

SJL Partners LLC、KCC Corporation和Wonik QnC Corporation同意收购总部位于纽约州沃特福德的专业硅酮和硅烷制造商Momentive。交易额约为31亿美元。

Sage Metals Private Limited收购Trident Components LLC

由Delos Capital支持的Sage Metals Private Limited收购了Trident Components LLC,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格兰伯里的特种金属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AE Industrial Partners LP收购Gryphon Technologies

AE Industrial Partners LP收购了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国防工程技术服务公司Gryphon Technologi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MidOcean Partners收购Questex Intermediate Holdings,Inc

MidOcean Partners从Shamrock Capital收购了一家B2B信息服务提供商Questex Intermediate Holdings,In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