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ETOO时代的科技

#METOO时代的科技

McKenna Moore 2018年09月14日
听说过能够让用户免受伤害的可穿戴、可分享的消费者科技产品吗?来看看跟踪血液酒精浓度的Buzz手环,还有催生它的不同寻常的设计流程。

NewDealDesign的主管加迪·阿米特表示,他的目标是让Buzz手环戴在腕上像空气一样,但又能够提醒,穿戴它的人是“一项社会运动”的一部分。Courtesy Of Buzz And Newdealdesign LLC

有一个事实令人不适:22%的大学生在学校经历过非自愿的性接触;70%的校园性侵案与酒精引发的失控有关。核心的问题在于是否自愿:是谁自愿?谁有确定自愿的能力?科技能够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吗?

产科和妇科医生珍妮弗·朗和创业家罗布·克雷默创办了洛杉矶的新创企业Buzz来解决问题:公司生产的同名手环用传感器来监控血液酒精浓度,当用户的血液酒精浓度过高到削弱了其确定自愿性行为的能力时,该设备就会提醒用户和其选定的联系人(Buzz称之为“红区”)。用户的伙伴于是就可以紧急介入,确保朋友的安全。

Buzz与曾经为Fitbit和谷歌(Google)服务过的旧金山设计顾问公司NewDealDesign合作,方式极不寻常。该机构组建了一个创意特别团队,成员有男有女,积极讨论在#MeToo(在某位受害者控诉施害罪行后,其他受害者也纷纷站出来指控的运动——译注)时代,自愿与隐私意味着什么。这样的对话有时令人不适。

朗说,在一个科技容易被妖魔化的时期,“这是一个提振科技形象的路子”,“这种关于自愿的对话只有在鼓励下才能够开始进行”。(财富中文网)

译者:天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