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贸易战的第一批受害者

新贸易战的第一批受害者

Chris Matthews 2018-08-10
如果贸易战升级,美国农民的痛苦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中国表示将对进口的美国高粱征收179%的关税(如图)。Songsak Paname—Getty Images

北达科他州的凯文·斯科特是这个务农家族的第四代,他曾经对2018年的丰收满怀期盼。结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要对总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作为对其窃取知识产权的惩罚。中国很快就宣布了针对美国产品如谷物饲料等加征25%关税。

在这场贸易拉锯战当中擦出的最新火花对于美国农业的打击尤其明显。斯科特种植的大豆价格在中国宣布反制措施后暴跌(后来有所反弹)。不过,受到影响的远远不止农业。中国的报复性关税还会波及到美国的化工产品、飞机和威士忌出口。(可参考下图中受到影响的上市公司。)

股价下跌

在此列出一些自从特朗普于今年3月1日宣布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之后的六周内跌幅最大的股票。

为了缓解所受到的冲击,美国政府已经提出加大对于农民的补贴力度,不过斯科特更希望两国能够休战言和。用他的话来说:“农民,还是愿意靠市场来赚钱谋生。”(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大趋势基金巨头对于科技行业意味着什么?

这是最新一轮的风险投资热潮:管理着数十亿美元的风投领军基金如General Catalyst、Battery Venture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都在纷纷筹措1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对于这些巨头来说,这并不稀奇,不过这一轮募资从时间上看起来是在针对软银(SoftBank)的1,000亿美元巨无霸愿景基金(Vision Fund)。会带来什么效应呢?

充足的现金流可以让企业更长久的保持私有状态,而投资者们则集中资源,把钱投到少数更大的交易当中。有些人在担心这对新创企业意味着少数人成为“超级香饽饽”,而更多的人则会沦落为无人问津。—Polina Marinova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