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军工巨头可以从烟草巨头身上学到什么

军工巨头可以从烟草巨头身上学到什么

Jen Wieczner 2018-06-12
为什么公司抗议浪潮对枪械制造商来说是好消息。

Cigarettes: Grynold­—Getty Images

插图:Tres Commas

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全美范围内的禁烟浪潮改变了烟草行业。警示标签法令及广告禁令遏制了愈演愈烈的吸烟势头,但荒谬的是,吸烟现象变得愈加顽固了,与此同时,大众的愤怒情绪平复了。

如今,另外一个致人死命的行业有可能再次上演同样的情况,那就是枪械制造业。但这一次,率先发起呼吁、积极要求改革的却是大型企业。今年2月,在佛罗里达州帕克兰(Parkland)发生的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随后掀起的控枪声浪达到了翻天覆地的程度。沃尔玛(Walmart)与克罗格公司(Kroger,在它的Fred Meyer商店)把购枪的年龄要求提高到了21岁。达美航空(Delta)与其他公司则不再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的会员提供票价优惠。Dick's Sporting Goods停止出售突击步枪。此举应该归功于Dick's公司的最大股东贝莱德(BlackRock):贝莱德公司与枪械制造商,以及它投资的零售商就安全政策展开了“建设性的会谈”,同时还帮助投资者设法抛出相关股票。

近期,在烟草战争中基本缺席的此类公司激进主义运动帮助唤醒了民众对同性恋婚姻等事业的支持。“私营领域的所作所为将促使公众思考应该如何去做。”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比尔·高尔斯顿说。对枪械制造商而言,商业上的“后坐力”有可能让它们不再重蹈烟草行业的覆辙,换言之,在监管措施上采取妥协可以避免遭到全面禁止的厄运。在政治上成为众矢之的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无论你采取哪种立场。(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