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一座变身为监狱的酒店即将回归正业

一座变身为监狱的酒店即将回归正业

Vivienne Walt 2018-04-19
沙特阿拉伯的最豪华酒店兼作拘留所。这会对生意造成多坏的影响?

Bars: Piotr Powietrzynski—Getty images; Fountain; Design Pics Inc.—Alamy

对于石油商、咨询顾问和频繁造访沙特阿拉伯的生意人而言,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 Riyadh)大理石大堂的枝型水晶吊灯下,是结识富人和权势者的最佳场所。“从[酒店]的一头走到另一头需要45分钟。”一位来自于美国的酒店常客描述道。“感觉就像是一座宫殿。”

现如今,在沙特政府宣称的打击腐败行动过后,这座酒店成为了世界上最舒适的临时监狱。2017年11月4日起,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变身成为囚禁150多名沙特阿拉伯商人和皇室家族成员的拘留所。

但是,当丽思卡尔顿酒店不被用作为高级监狱时,其运营商通常是怎么使用名下客房的呢?在《财富》杂志给这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切维蔡斯(Chevy Chase)的公司打电话预订去年圣诞节入住的房间时,一位无精打采的代理回答称:“我们不清楚酒店何时重新对外营业。”最近,从今年2月14日起通过网络预订,客人们又可以预订皇家套房了—只需要5,566美元。而剩余酒店“住客”的命运仍然不得而知。

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所有权情况隐晦不清,沙特阿拉伯地区的很多酒店都是如此。曾经承建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工程公司Oger International的网站显示,沙特阿拉伯政府和该国的财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是其客户。但是,酒店业市场信息公司STR的菲利普·沃勒(Philip Wooller)表示:“找出酒店归谁所有并不十分容易。”至于沙特阿拉伯政府是否会补偿酒店运营商,沃勒说:“对于这种信息,我们永难知情。”(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