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李嘉诚宣布退休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3月19日

前高通董事长拟收购高通;顾资银行员工被曝行为不当遭到处分;Fundstrat:现在比特币挖矿已经不赚钱。

【大公司新闻】

前高通董事长拟收购高通

有报道称,刚刚被罢免的高通(Qualcomm)前董事长保罗·雅各布正在联系多位投资人,准备收购该芯片公司。据《金融时报》报道,其中一家投资者是无所不在的日本公司软银(SoftBank)。高通是软银旗下的千亿愿景基金(Vision Fund)的投资人之一。雅各布的父亲欧文是高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一周前,因被投资者批评高通的监督缺乏独立性,保罗•雅各布被公司免去了执行董事长职务(高通取消了这一职位)。

顾资银行员工被曝行为不当遭到处分

超高端的英国私人银行顾资银行(Coutts)处分了一名明星职员(但并未将其辞退),因为他被指控“行为不当”,导致数名女性不愿意继续与他共事而选择辞职。对哈里·基奥及其团队的调查可以追溯到2015年。顾资银行的母公司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也被指控“性别歧视普遍存在”。由于金融危机时期的政府救助,现在苏格兰皇家银行由英国纳税人持有多数股份。

Fundstrat:现在比特币挖矿已经不赚钱

行业分析机构Fundstrat表示,比特币价格已经跌至继续挖矿无法盈利的地步。Fundstrat进行成本预测的依据是设备、电力和制冷等方面的成本。比特币“挖矿”耗电量惊人,并且会散发出大量热量。另外,由于比特币系统的架构使得创造虚拟货币的难度逐步加大,因此矿工们必须定期升级设备。

李嘉诚宣布退休

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宣布在今年90岁生日之前退休。李嘉诚打造的商业帝国涵盖了电信、航运、零售和地产等领域。他的长江和记实业(CK Hutchison)和长江实业(CK Asset)总市值超过800亿美元,李嘉诚的个人身家预计超过350亿美元。李嘉诚退休后将由儿子李泽钜接任。李泽钜目前担任集团副董事长。

【财富精选】

美对俄发起新一轮制裁,俄宣布报复措施

美国以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和发动网络攻击为由,对俄罗斯发起了新一轮制裁。现在,俄罗斯准备进行报复,将把更多美国人列入黑名单。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亚布科夫还表示:“我们会根据国家利益进行调整,可能采取其他报复措施。”俄罗斯最近的一次类似行为是在去年七月份,为报复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发起对俄制裁,驱逐了数百名美国外交官和大使馆工作人员。美国发起的新一轮制裁是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监督下的首次对俄制裁。

媒体爆料称特朗普准备炒掉国家安全顾问

特朗普准备解雇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均暗示了这种可能,但白宫矢口否认。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发推文称,她与特朗普和麦克马斯特有过交流,“与报道的情况相反,他们的工作关系一直良好,而且[国家安全委员会]并没有任何变化。”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种保证不见得有任何意义。

迈阿密人行天桥坍塌,造成至少六人死亡

昨天,迈阿密一条公路上的一座新建人行天桥坍塌,造成至少六人死亡。这座人行天桥长174英尺,采用了相对较新的施工技术,可以加快桥梁施工速度,同时可保证使用安全。这是美国采用“加速桥梁施工技术”建成的最大的人行天桥,在周六才移动到预定位置。

英国亿万富翁拟力压穆斯克,在澳大利亚建造全球最大容量蓄电池

许多公司希望建造全世界最大的蓄电池系统,而澳大利亚成为了这些公司的必争之地。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澳大利亚是发展太阳能发电的最佳场所,但必须有蓄电系统存储这些电力。埃隆·穆斯克旗下的特斯拉(Tesla)在南澳大利亚的中北部建成了世界最大的蓄电池,容量为129MWh,但现在桑杰夫·古普塔(金属行业大亨,刚刚收购了一家本地可再生能源公司的控股股份)计划建造更大的蓄电池系统,存储容量达到140MWh。

【风险投资精选】

Pilot.com融资1,500万美元

旧金山初创公司和其他小企业记账服务提供商Pilot.com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ndex Ventures。

Fortem Technologies融资1,500万美元

盐湖城领空意识与情报提供商Fortem Technologies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ata Collective领投,波音(Boeing)、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Manifest Growth、New Ground Ventures和Signia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维塔士融资1,500万美元

中国游戏开发商维塔士(Virtuos)融资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3D Capital Partners领投。

theSkimm融资1,200万美元

纽约在线每日简报theSkimm,融资1,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领投,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RRE和Homebrew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MFG Chemical收购Gulf Bayport Chemicals

Platte River Equity旗下的MFG Chemical,收购了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顺丁烯二酸酐衍生物制造商Gulf Bayport Chemicals。

InterVision Systems收购Bluelock

由Huron Capital投资的InterVision Systems,收购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灾后恢复和基础设施即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Bluelock。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YFM Equity Partners在Ncam投资

YFM Equity Partners在英国娱乐业增强现实解决方案提供商Ncam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Bridger Capital Partners收购Old Mill Brick

Bridger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犹他州布拉夫戴尔的砖网与面板系统提供商Old Mill Brick。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