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迪士尼、福克斯,还有无法退位的CEO

迪士尼、福克斯,还有无法退位的CEO

Michal Lev-Ram 2018-03-19
两家媒体巨头的联姻本应是迪士尼公司CEO鲍勃·艾格最后的辉煌——不过,这个消息我们以前也听说过。

Cake: Burke/Triolo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R2D2: Rich Schultz—Getty Images; Milhouse: FOX via Getty Images

在2017年12月中旬,迪士尼公司(Disney)宣布了众人期待已久的交易,出价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旗下相当一部分媒体资产[迪士尼公司计划断绝与Netflix公司的关系,从2018年开始自己提供流媒体服务,福克斯公司的媒体资产就是这一重要计划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确认这笔并购交易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迪士尼公司还透露了另外一则流传甚广的重要消息:公司将与董事长兼CEO鲍勃·艾格(Bob Iger)续约,其任期延续到2021年年底。

这已经不是公司的董事会第一次,甚至也不是第二次延长艾格的任期了,而是第五次。实际上,在艾格出任迪士尼公司CEO的12年里,甚至当他创造了丰厚的股东回报时[迪士尼公司为15%,而标准普尔指数(S&P)为9%],公司曾经多次要求他做好离任的准备。

2005年艾格签署的第一份工作合同是在2010年到期。但公司在2008年与他续约,随后公司便展开了一系列的巨额收购交易,包括收购皮克斯(Pixar)和漫威(Marvel),2011年公司再次与其续约。2013年迪士尼收购了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的部分股权,然后又与艾格续约(2017年3月还有一次)。

在2017年10月的一次会议上,这位前天气预报员以斩钉截铁的口吻预言自己即将离任。“这一次我是说真的。”他对观众如是说。“是时候了。”

情况显然并非如此。从这份最新的续约合同可以看出,艾格目前将有充裕的时间完成对福克斯公司的收购,而且很有可能最终找到继任者。(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