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Uber携手JUMP Bikes,进军共享单车市场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3月07日

神户制钢CEO因数据造假丑闻宣布辞职;Smurfit Kappa拒绝美国国际纸业的收购;空客担忧脱欧影响生产运营。

【大公司新闻】

神户制钢CEO因数据造假丑闻宣布辞职

日本公司神户制钢(Kobe Steel)的CEO川崎博也宣布将辞职。此前该公司承认篡改了向客户提供的金属产品的数据。该公司向飞机、汽车以及其他许多产品的制造商隐瞒事实,谎称其供应的铜、铝和钢铁均符合规格。川崎博也将在4月1日离任。他表示神户制钢“严重伤害了”在112年经营历史上所积累的信任。

Smurfit Kappa拒绝美国国际纸业的收购

欧洲最大的纸板箱制造商Smurfit Kappa拒绝了美国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的主动收购。该都柏林公司的董事长利亚姆·奥马霍尼表示:“Smurfit Kappa董事会一致反对该项恶意的、高度投机性的收购提议。该提议未能反映出公司内在的商业价值或未来前景。”该份要约的价值并未对外披露,但据估计,Smurfit Kappa的估值在120亿美元左右。

空客担忧脱欧影响生产运营

空中客车(Airbus)敦促英国澄清脱欧之后的海关规则,否则将重新考虑公司在英国的业务。空中客车的英国业务高级副总裁凯瑟琳·贝内特表示:“我们必须确保在[英国]布劳顿和费尔顿生产的机翼,可以顺利运往法国和德国进行最终组装,这对我们的业务至关重要。飞机零部件不能搁置在仓库里耽误时间,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有非常严格的按时交付系统。”

Uber携手JUMP Bikes,进军共享单车市场

马萨诸塞州自行车联盟(The Massachusetts Bicycle Coalition)的执行董事理查德·弗里斯表扬了Uber允许人们通过其叫车服务应用预约和租用JUMP Bikes的做法。他为《财富》杂志撰文称,这种做法可以避免无桩自行车模式有时候可能造成的“令人烦恼的城市混乱”。弗里斯表示:“这表明在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破坏的Uber公司,在进军共享单车市场时,避开了最有破坏性的模式。”

【财富精选】

特朗普关税计划在共和党内遭到反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关税计划遭到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和议员凯文·布拉迪的反对,这一消息令亚洲和欧洲的市场振奋不已。虽然特朗普似乎不会退让,但莱恩称许多共和党人“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后果”,仍使日经指数上涨了1.8%,韩国股指也收回了自上周特朗普公布其关税计划之后的跌幅。德国Dax指数在周二开盘时上涨1.3%,法国Cac指数上涨了0.7%。

白宫支持对在线零售商征收销售税

美国最高法院正在审理一桩有关各州和地方政府是否可以向在线零售商征收销售税的案件,而白宫选择站在传统零售商一边。Overstock.com等电子商务公司反对南达科他州的一项法律,因为该项法律规定,即使电商公司在课税州内没有实体店,依旧可以对其征收销售税。特朗普政府称最高法院应该支持这项法律。

华盛顿州率先颁布网络中立立法

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废除网络中立原则的情况下,华盛顿州率先推出了网络中立立法。俄勒冈可能成为下一个颁布该项立法的州。另有多个州的州长已经发布了有关网络中立性原则的行政命令,有二十多个州的总检察长就联邦通讯委员会12月份废除网络中立性原则的决定提起了诉讼。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疑似中毒病危

前俄罗斯军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在英格兰西部一座购物中心的长椅上,被发现重病垂危。他曾因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被俄罗斯逮捕,后在2010年的间谍换俘事件中被交换到英国避难。警方正在努力确定造成斯克里帕尔和与他一起的一名33岁女性病危的不明物质。警方表示:“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优先进行病情诊断,确保他们得到最恰当、最及时的治疗。”

【风险投资精选】

闪银奇异科技融资1.6亿美元

中国大数据科技公司闪银奇异科技有限公司(Wecash Technology Co. Ltd),在D轮融资中融得1.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ORIX Asia Capital Ltd)和SEA Group领投,SIG、Sagamore、光远资本(Forebright)、领沨资本(Lingfeng Capital)和弘道资本(Hongdao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C2FO融资1亿美元

堪萨斯州黎雾的流动资本交易平台C2FO,融资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Allianz X和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领投,淡马锡(Temasek)、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和Mithril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Degreed融资4,200万美元

旧金山全职业学习平台Degreed,在C轮融资中融得4,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Owl Ventures和Jump Capital联合领投,Founders Circle Capital、GSV Acceleration Fund和Signal Peak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ThoughtWire融资2,000万美元

加拿大Ambiant物联网平台开发商ThoughtWire,在A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Yaletown Partners、BDC Capital、Round13 Capital、Epic Capital和Comerica等。

【私募股权交易】

GTCR和Sycamore Partners同意收购CommerceHub

GTCR和Sycamore Partners同意以约11亿美元,收购CommerceHub公司。

Construction Supply Group收购Zia Concrete Supply

The Sterling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Construction Supply Group收购了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建筑用品经销商Zia Concrete Suppl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Promus Equity Partners收购Quest Products多数股份

Promus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威斯康辛州欢乐草原的消费者包装商品与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Quest Products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exitas收购Automated Records Collection

Trinity Hunt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Lexitas收购了记录检索服务提供商Automated Records Collection有限责任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