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议员敦促AT&T切断与华为的商业联系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1月17日

美国议员敦促AT&T切断与华为的商业联系;英国建筑业龙头Carillion宣布破产;美国老牌连锁药店将禁止美妆产品广告修图;油价上涨

【大公司新闻】

美国议员敦促AT&T切断与华为的商业联系

路透社引用两名国会助理的话称,美国议员希望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切断与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的商业联系,并以国家安全为由反对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目前,对于中国努力进军美国工业领域的举措,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强硬。

英国建筑业龙头Carillion宣布破产

英国建筑行业巨头Carillion与英国政府和贷款商达成协议的最终努力在周末以失败告终,该公司在周一宣布将进行强制清算。英国政府安抚员工称,所有参与公共部门项目的员工会继续领到工资,但参与私有部门项目的员工并没有得到类似的承诺。

美国老牌连锁药店将禁止美妆产品广告修图

CVS Health计划到2020年禁止美妆品牌使用“经过实质性修改”的广告图片。外界认为,此举的目的是吸引女性客户,支撑公司的化妆品业务。该项业务在2016年的销售额占CVS零售总额的4.2%(34亿美元),较前一年有所下滑。

【财富精选】

油价上涨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今天上午涨至近70美元/桶,自12月初以来的涨幅接近15%,达到自2014年原油市场暴跌以来的最高水平。此次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欧佩克和俄罗斯控制产量的持续努力(产量削减协议将持续到2018年底)以及健康的需求。

日本广播公司误报朝鲜发射导弹

一家日本公共广播公司在今天误发了朝鲜发射导弹的警报。上周末,夏威夷的紧急警报让当地陷入大面积恐慌,不过该日本广播公司在几分钟后便纠正了错误。而夏威夷在38分钟之后才确认警报只是虚惊一场。

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跌

加密货币比特币、以太坊和Ripple的价格,在今天上午分别下跌了15%、21%和29%。此次下跌似乎与中国方面的一则报道有关。报道称,中国将针对提供交易所类似功能的其他在线服务和基于手机应用的服务采取更多措施。中国在去年禁止了加密货币交易。

马萨诸塞州州长连任存在变数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马萨诸塞州的绝大多数选民都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如今他在该州变得更加不受欢迎。这些因素可能会让该州共和党州长查理•贝克的连任蒙上阴影,但也有可能出现相反的结果。因为贝克不仅是这个铁杆蓝州(指支持民主党的州)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也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州长。

美国反间谍官员警告特朗普女婿:小心邓文迪

《华尔街日报》在周一曝出了一则重磅消息,称美国反间谍官员在去年曾警告贾里德•库什纳,默多克的前妻邓文迪可能会利用她与库什纳及其妻子伊万卡•特朗普的好友关系,推进中国政府的利益。邓文迪的发言人称,这位美籍华裔女商人(和鲁伯特•默多克的前妻)对于FBI的担忧或相关中国事务并不知情。

【风险投资精选】

小马智行融资1.12亿美元

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和中国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在A轮融资中融得1.1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晨兴资本(Morningside Venture Capital)和君联资本(Legend Capital)领投,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IDG资本(IDG Capital)、弘泰资本(Hongtai Capital)、联想之星(Legend Star)、普华资本(Puhua Capital)、启宸资NA-KD融资4,500万美元本(Polaris Capital)、DCM Ventures、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和硅谷未来资本(Silicon Valley Futur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True Fit融资5,500万美元

波士顿服装鞋靴个性化平台True Fit,在C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orgian Partners领投,Jump Capital、Signal Peak Ventures、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和Cross Creek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NA-KD融资4,500万美元

瑞典时尚电商公司NA-KD,在B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artech领投,Northzone、FJ Labs和eEquity等参与了投资。

Omni融资2,500万美元

旧金山实体物品操作系统Omni,融资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斯蒂芬•托马斯、克里斯•拉尔森和高原资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等。

【私募股权交易】

Dyehard Fan Supply收购All Pro Championships

由Teall Capital投资的Dyehard Fan Supply,收购了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体育营销公司All Pro Championships的资产和业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magine! Print Solutions收购 GFX International

橡树山资本合伙公司(Oak Hill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Imagine! Print Solutions收购了伊利诺伊州格雷斯莱克的零售设计与执行公司GFX International。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i9 Retail收购JustEnough Software

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的投资组合公司Mi9 Retail,收购了加州尔湾面向零售、批发和直销公司的按需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JustEnough Softwa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nflexion Private Equity 收购Alston Elliot

Inflexion Private Equity收购了英国用于体育直播的数据驱动图像解决方案提供商Alston Ellio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tonewall Kitchen收购Tillen Farms

Centre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Stonewall Kitchen,收购了纽约鸡尾酒辅料提供商Tillen Farm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