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滴滴出行将在拉丁美洲与Uber展开竞争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1月05日

滴滴出行将在拉丁美洲与Uber展开竞争;英特尔努力解决芯片的严重安全漏洞;特斯拉令华尔街失望


【大公司新闻】

滴滴出行将在拉丁美洲与Uber展开竞争

中国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DidiChuxing)在周三宣布,拟从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与软银集团(Softbank)等投资者手中收购巴西99公司的控股股份,有报道称该笔交易的价值约为10亿美元。该笔交易将使滴滴距离实现全球化的目标更进一步,并在主要拉美市场对Uber构成威胁。

英特尔努力解决芯片的严重安全漏洞

英特尔(Intel)在周三宣布,公司正在与芯片设计公司ARM控股(ARM Holdings)和超微半导体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等竞争对手合作,解决其芯片中存在的严重安全漏洞问题。黑客可能通过这些漏洞窃取用户的保密信息。最初有报道称只有英特尔的芯片存在安全问题,导致公司股价在昨天大幅下跌,但后来有其他报道确认,在全世界范围内,多款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处理器均受到了影响。

特斯拉令华尔街失望

特斯拉(Tesla)在周三公布了其Model 3电动汽车的第四季度销量,结果令人失望。埃隆·穆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宣布,在2017年最后三个月,仅交付了1,550辆Model 3,远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900辆)。随着特斯拉再次推迟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分析师已经下调了对该公司的产量估算。特斯拉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的里程碑目标。

Spotify预计将于上半年上市

有报道称,Spotify在12月底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保密IPO文件。该音乐流媒体行业巨头宣称其付费用户达到约6,000万。外界预测,该公司可能通过相对罕见的直接上市的方式,在2018年早些时候挂牌。首次公开募股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200亿美元。

苹果降低电池更换价格可能影响销量

为了平息公司为避免老版iPhone手机突然关机而故意降低手机运行速度所引发的不满,苹果(Apple)下调了部分电池的更换价格,但此举可能影响老版iPhone手机的销量。苹果对其做法进行了道歉(但否认通过降低iPhone运行速度促使用户升级换代),并下调了旧型号手机的电池更换价格。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在周三表示,此举可能使约1,600万iPhone用户,暂时放弃购买新款手机。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希望赢得5G竞赛

电信业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表示,计划成为美国首家向无线用户提供5G(第5代移动服务)网络的运营商。在竞争对手威瑞森(Verizon)和T-Mobile纷纷宣布正在开发商用5G服务的同时,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10多个美国城市的客户推出5G服务。

【财富精选】

美国汽车销售停止增长

2017年,美国汽车年销量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滑,汽车销量下降1.8%,至1,720万辆。虽然这个数据代表汽车行业首次取得连续三年销量超过1,700万辆的成绩,但也结束了连续七年的销售增长。另外,IHS Markit预计,在更高利率和更高质量汽车更新换代需求减少的影响下,2018年美国汽车销量将再次下滑。

Ripple大涨,成为价值仅次于比特币的加密货币

2018年伊始,Ripple突破3美元大关,成为排在第二位的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在截止周三的24小时内,Ripple价值上涨了约29%,使其市场价值超过了1,200亿美元,接近比特币2,500亿美元价值的一半。此次波动使Ripple超越了以太坊。以太坊一直被视为比特币的主要竞争对手。

【风险投资精选】

MoneyLion融资4,200万美元

纽约个人理财数字平台MoneyLion,在B轮融资中融得4,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dison Partners领投。

Quartet融资4,000万美元

纽约连接身体与精神健康的科技公司Quartet,在C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Prime Capital Partners和Polaris Partners领投,Oak HC/FT、GV(原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Deerfield Management等参与了投资。

AImotive融资3,8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全栈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Imotive,在C轮融资中融得3,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 Capital Group和Prime Ventures领投,思科投资(Cisco Investments)、三星催化剂基金(Samsung Catalyst Fund)以及A轮和B轮投资者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Inventure、Draper Associates和Day On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NextCapital融资3,000万美元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用于管理投资组合的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NextCapital,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Oak HC/FT领投。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Transamerica Ventures、Vermont Seed Capital Fund和Route 66 Ventures等也参与了投资。

Lovepop融资1,250万美元

波士顿3D纸质立体贺卡制造商Lovepop,融资1,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高原资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领投,Accomplice、尼拉吉·沙阿和鲍勃·怀特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KellermeyerBergensons Services有限责任公司收购Empire Services

GI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KellermeyerBergensons Services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新奥尔良的商业设施维护公司Empire Servic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raham Partners收购OptConnect有限责任公司

Graham Partners收购了犹他州的OptConnect有限责任公司。OptConnect主要为无人看护设备提供无线连接,包括无线ATM机、自助售货机、自助微店和数字标牌等。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NovaQuest Capital Management同意收购Viamet Pharmaceuticals

NovaQuest Capital Management同意收购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新型抗真菌药物开发商Viamet Pharmaceutical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