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故意降低旧手机性能,面临集体诉讼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2月25日

棒约翰CEO宣布卸任;波音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展开合并谈判

【大公司新闻】

苹果故意降低旧手机性能,面临集体诉讼

苹果(Apple)被迫就因其故意使旧款苹果手机性能变慢的做法引发的不满(现在已经演变成了集体诉讼)进行辩护。苹果曾经发布过一项功能,可在未发布警告的情况下关闭iPhone,以避免电涌损害手机处理器。手机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随着老化,很难持续提供电力。消费者称这是苹果迫使他们更快升级手机的欺骗手段。

棒约翰CEO宣布卸任

棒约翰(Papa John’s)创始人约翰•施耐德宣布将卸任CEO一职。不到两个月前,施耐德曾抱怨NFL球员抗议对公司业务的影响。他的不满很显然是有事实依据的。但不顾更广泛的问题便大声说出这种不满,却让施耐德要同时面临两个对立文化阵营的怒火,而这对于今天的CEO而言是致命的,虽然棒约翰股价今年并没有下跌30%。

波音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展开合并谈判

波音(Boeing)与巴西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宣布,双方正在就“潜在合并”事宜展开谈判,此举是对空中客车(Airbus)向庞巴迪(Bombardier)示好做出的反应。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比波音更需要这笔交易,因为其加拿大竞争对手获得空中客车的销售和营销影响力,会对其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而波音进行该笔交易的逻辑却不太明显,尤其是与一家被容易滋生腐败的政府部分拥有的公司合并,会带来无数的治理问题。巴西总统卡洛斯•特梅尔曾承诺,不会放弃对巴西工业的“拳头企业”的控制权。

Facebook与环球传媒达成版权协议

继谷歌之后,Facebook也与维旺迪集团(Vivendi)的环球传媒集团(Universal Media Group)签署协议,允许其用户在发布的内容中添加有版权保护的背景音乐。并且,Facebook可能很快与索尼(Sony)和/或时代华纳(Time Warner)签署类似协议。彭博社称,该社交媒体公司可能为该协议付出了数亿美元成本。社交媒体巨头采购原创内容的成本正在呈指数增长,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其利润率下滑的任何迹象。

施密特辞去Alphabet执行董事长一职

埃里克•施密特将辞去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董事长一职。施密特发布推文称,他“迫不及待想要投身到最新的科学、技术和慈善事业当中”,并表示他将继续在Alphabet“与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合作。”据Alphabet表示,施密特将继续担任个别业务的顾问,如智能城市业务Sidewalk Labs等。

【财富精选】

比特币价格下跌后再次反弹

比特币迎来了一次姗姗来迟的回调,其美元价格(注意:我们依旧无法谈论它的“价值”)在不到24小时内下跌超过25%。我们希望为这种波动找到合理的理由,但除了赢家为在未来10天享受内心的平静而进行获利了结的本能以外,我们今天找不到其他的合理解释。而承担代价的显然是最后加入这股风潮的投机者。尽管如此,这次下跌很快就有买家抄底: 在撰写本文时,比特币价格重回13,388美元,比同日低点上涨了接近7%。其他多数数字货币也经历了类似的命运。

美国财政部解决附带权益税漏洞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保留备受对冲基金经理和私募股权合伙人欢迎的附带权益税漏洞,可能受到批评或表扬。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时曾多次承诺如果当选将会堵住这个漏洞。有多家报道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寇恩表示曾多次向财政部施压,要求堵住这个漏洞。该漏洞允许将大部分薪酬按资本收益(税率为23.8%)而非收入(规定税率高出接近14个百分点)课税。

加泰罗尼亚选举,独立派占据多数优势

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选举中,独立派保持了微弱的多数优势,这是对西班牙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及其为恢复宪法秩序所采取的严厉手段的尖锐指责。此次选举的投票率达到83%,选举结果无疑证实了独立派运动的合法性,也让马德里和欧盟成为关注的焦点。西班牙宪法缺乏允许合法独立的合适机制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现实问题,正如欧盟对马德里的盲目支持一样。

【风险投资精选】

Fenox Venture Capital领投Blue Frog Robotics

巴黎机器人初创公司Blue Frog Robotics获得一笔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此轮融资由Fenox Venture Capital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哈特福德金融服务公司同意出售Talcott Resolution

哈特福德金融服务公司(The Hartford)同意以20.5亿美元,将旗下的再保险责任自然终止人寿与年金业务Talcott Resolution,出售给由Cornell Capital有限责任公司、Atlas Merchant Capital有限责任公司、TRB Advisors有限合伙公司、Global Atlantic Financial集团、派恩布鲁克(Pine Brook)和沙弗拉集团(J. Safra Group)牵头的投资者财团。

DW Healthcare Partners投资SoClean

DW Healthcare Partners在马萨诸塞州牛津的睡眠停吸清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oClean公司进行了一笔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C&A Enterprises Holdings收购EnCore Composite Structures

AE Industri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AC&A Enterprises Holdings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EnCore集团的子公司EnCore Composite Structure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