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乔纳森·埃维重回苹果设计团队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2月12日

乔纳森·埃维重回苹果设计团队;美国司法部决定不起诉汇丰银行;美国两大医院巨头商谈合并;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


【大公司新闻】

乔纳森·埃维重回苹果设计团队

过去二十年苹果部分最重要的设计均出自乔纳森·埃维之手。如今随着苹果位于库比蒂诺的新总部完工,他将重回苹果设计团队担任负责人。许多人认为,埃维对于苹果的重要性仅次于CEO蒂姆·库克,排在第二位。有人曾经预测,他在“太空飞船总部”的工作将是他离开苹果的过渡,这则消息将令这些人感到意外。

美国司法部决定不起诉汇丰银行

美国司法部宣布,将不起诉汇丰银行洗钱和违反制裁禁令,消除了过去五年来悬在该银行头顶的威胁。几周前,汇丰银行刚刚就其瑞士私人银行业务协助逃税一事与法国达成了和解。美国司法部的这一决定可以视为该银行的一个里程碑,表明汇丰银行已经摆脱了一系列与行为有关的丑闻。2012年,根据一份为期五年的延期起诉和解协议,汇丰银行因为替墨西哥毒贩洗钱和违反美国对利比亚与伊朗的制裁禁令,而支付了巨额罚款。与此同时,为了了结与操控汇率和外汇市场有关的指控,汇丰银行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美国两大医院巨头商谈合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最大的两家医院运营商正在进行合并谈判。Ascension与Providence St. Joseph这两家非营利组织,一旦完成合并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医院运营商,拥有191家医院,年收入超过440亿美元。双方的谈判符合整个医疗行业的趋势。随着成本控制问题的日益严峻,该行业开始向规模化方向转变。《华尔街日报》认为,合并后的公司在面对医疗保险商(而且有人认为,包括医疗设备行业)时将有更大的优势。当然,在今年年初,出于反垄断担忧,保险行业的两笔大规模合并计划均以失败告终。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

随着比特币期货合约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开始交易,比特币的美元价格持续升高。这款期货合约受到了热烈追捧,导致在交易前一个小时,该交易所的网站一度宕机。在欧洲上午十点左右,其他交易所比特币兑美元的报价为16,280美元,比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期货开盘时上涨了约9%。《金融时报》引用东京BitFlyer交易所负责人的话称,他的客户动用了高达15倍的杠杆进行投机。BitFlyer称全球约20%的比特币交易通过该平台完成。期货的推出意味着在市场中引入了更多双向流动,使投资者可以做空这项资产。但在缺少可信估值方法的情况下,确定进行这种交易的时机依旧存在高风险。

【财富精选】

特朗普性骚扰指控再起波澜

关于2016年曾指控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性骚扰的女士,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告诉CBS的《面对全国》栏目,她们的声音“应该被听到,她们的指控应该得到处理。”这番言论让她站在了与政府其他人相对立的立场上,但也反映出在12个月的时间里美国民意的惊人变化,《时代》杂志上周将#MeToo运动评选为“年度人物”,充分体现了这种变化。黑利说道:“任何一名女性在任何方面感觉自己受到了侵犯或不当对待,都有权利大声疾呼。”

美国就业报告刺激股市行情

亚洲股市在本周迎来强势开局,原因是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报告之后,对全球经济的信心依旧高涨。美国就业报告延续了飓风之后公司招聘的大幅反弹,使美联储在本周的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决策会议上宣布加息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此次会议将是珍妮特•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告别演出”。

加州野火肆虐,圣巴巴拉居民大规模撤离

周末,野火继续肆虐加州南部。随着“托马斯”野火蔓延超过230,000英亩,使数以万计的家庭面临威胁,圣巴巴拉县在周日上午命令当地居民大规模撤离家园。与此同时,加州其他地区的野火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

沙特宣布解除电影院禁令

沙特阿拉伯宣布解除长达35年的电影院禁令,向摆脱极端保守的伊斯兰传统迈出了另一步。最近几十年,这种极端保守的宗教传统在沙特非常盛行。据沙特文化和信息部部长阿瓦德·本·萨利赫·阿拉瓦德表示:“开放电影院将成为经济发展和文化多样性的催化剂。”另外,有关列昂纳多·达·芬奇(据称)的真迹《救世主》的买家,又爆出了更多信息。沙特驻美大使馆确认,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密友拜德尔王子,作为“中间人”代表相邻的阿布扎比买下了这幅画。目前尚不确定购买这幅画的具体资金来源,但“沙特王储”在国内奉行财政紧缩并利用腐败指控从扣押在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政敌手中敲诈大量财富的同时,却给他国奉上4.5亿美元“大礼”,至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风险投资精选】

BitGo融资4,250万美元

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比特币钱包提供商BitGo,在B轮融资中融得4,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alor Equity Partners领投,戴维·萨克斯、比尔·李和DRW等参与了投资。

Menlo Security融资4,000万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基于云的隔离平台提供商Menlo Security,从美国运通、汇丰银行(HSBC)和摩根大通等融资4,000万美元。

Dosh融资49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为消费者获得返现和帮助企业获得和留住客户的应用Dosh,融资49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oodwater Capital领投,Extol Capital和Next Coast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Fuzzy Pet Health融资450万美元

旧金山订阅式宠物医疗护理公司Fuzzy Pet Health,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4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niac Ventures和Crosscut Ventures联合领投,Precursor Ventures、SV Angel、Accelerator和FJ Lab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lign Capital Partners收购Barrow-Agee Laboratories多数股份

Align Capital Partners完成了收购田纳西州孟菲斯一家来自食品安全与检测行业的公司Barrow-Agee Laboratories的多数股份的交易。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K Capital拟收购以色列化工集团业务

SK Capital同意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化工集团的消防安全与油品添加剂业务。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